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471 证券简称:厚普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2
成都华气厚普机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风险提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成都华气厚普机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证券代码:300471,证券简称:厚普股份)股票连续二个交易日(2015年6月12日、2015年6月15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情况的说明

 董事会已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就近期公司股票交易发生异常波动问题进行了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

 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公司郑重提醒投资者阅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第四节风险因素”外,再次关注公司的以下风险因素:

 1、受下游行业发展制约的风险

 本公司目前主营产品为天然气汽车加气站设备,由于天然气汽车的需求需要规模化和网络化的加气站来保障,天然气汽车与加气站建设之间形成了既相互促进又相互制约的关系。加气站的建设与天然气汽车的发展速度高度相关,使得本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与天然气汽车的发展及景气度有较强的联动性。

 2、市场竞争的风险

 随着近年来天然气加气站设备行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LNG加气站设备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良好的行业发展前景不仅促使业内厂家纷纷投资扩大产能,而且会吸引更多的产业投资者进入,尤其是行业上、下游的企业,由于比较熟悉行业情况、具备一定的产业资源,一旦进入本行业,更容易成为有力的竞争对手,从而引发行业内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削弱行业的盈利能力。

 3、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规模和营业收入快速增长,应收账款亦相应提高。2012年末、2013年末和2014年末,应收账款分别为13,775.37万元、17,802.88万元和26,046.29万元,占同期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16.21%、15.23%和21.28%,占同期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14.51%、12.92%和17.31%。公司主要客户为行业内商业信誉高、资金实力雄厚的重点客户,发生呆账、坏账的风险较小;同时公司已按稳健性原则对应收账款计提了充足的坏账准备。但是,如果主要债务人的财务经营状况发生重大变化,本公司仍存在应收账款发生坏账或坏账准备计提不足的风险;同时应收账款总额维持在较高水平,对公司的流动资金形成了较大占用,可能存在因应收账款增加引起的现金流量不足的风险。

 4、存货金额较大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规模和营业收入快速增长,存货亦相应提高。2012年末、2013年末和2014年末,存货账面余额分别为33,270.67万元、60,069.46万元和56,033.48万元。公司存货主要为原材料、在产品及发出商品等,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LNG加气站成套设备业务规模增长较快所致。虽然公司采取订单生产的业务模式,产品生产计划根据销售合同制订,原材料采购计划根据生产计划制订,同时公司会根据合同约定分阶段向客户收取预收款,存货发生积压、贬值的风险较小,但金额较大的存货余额仍会对公司的资产流动性产生不利影响。

 5、业务快速发展带来的管理风险

 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公司经营规模及组织架构不断扩大。本次股票发行后,随着募集资金的到位和投资项目的实施,公司总体经营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这要求公司不断提升战略规划、制度建设、组织设置、营运管理、产品质量管控、安全生产、财务内部控制、募集资金管理、激励与约束机制设计等各方面的综合管理能力,并加强执行力

 度。如果公司管理层不能根据业务快速发展及时提升管理能力,或未能很好把握调整时机、或相应职位管理人员的选任失误,都将可能阻碍公司业务的正常推进或错失发展机遇,从而影响公司的长远发展。

 6、核心技术泄密风险

 公司的核心技术是由本公司技术研发人员通过长期生产实践和反复试验、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与用户进行广泛的技术交流而获得的。公司主要技术人员大部分为多年从事天然气加气站设备研发的技术骨干,公司一直注重人力资源的科学管理,制定了较为合理的薪酬方案,建立了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并促进部分主要技术人员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虽然公司具有良好的人才引入制度和比较完善的约束与激励机制,加强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建立了一套核心技术开发的保密制度,对可能产生的泄密问题严加防范,但是,制度化的建设并不能完全排除核心技术泄密的风险。

 特此公告。

 成都华气厚普机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