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流动性总体偏松
市场利率上行有限
□本报记者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新一轮IPO在即,15日市场资金面继续边际收紧。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流动性供求格局有所转紧,资金面可能已走过最宽松的拐点,未来资金利率难再回到5月份的绝对低位。不过,在宽松货币周期中,流动性不会出现趋势性收紧,资金利率短期波动仍将有度。

 流动性边际收紧

 15日,市场资金面继续呈现边际收紧的迹象,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多数继续上扬,交易所内部分跨新股发行期的回购利率也出现上涨势头。

 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除个别期限外,利率纷纷走高。其中,隔夜回购利率上行不到2基点至1.13%,指标7天回购利率上涨约6基点至2.17%,而跨半年时点的21天回购涨17基点至3.61%。更长期限的品种中,除1个月回购利率逆势跌15基点外,(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