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证监局:
本服务之心 按规则办事

 2013年5月,福建证监局接到林某的投诉,称其账户已满三年未交易,而该开户的证券公司没有将其证券账户调整为小额休眠账户。

 福建证监局将该投诉转给证券公司,营业部首先了解客户实际情况,指定专人查询林某的基本情况和近3年的交易流水。经查询,该账户在公司最后一笔证券交易日期为2010年3月29日,交易内容为卖出股票。

 2012年12月该公司根据《新增休眠账户管理业务操作指引》报送新增休眠账户数据时,该账户2010年发生过交易,不满足“最近连续3年没有发生交易”的规定,因此没有将该账户报送为新增休眠账户。了解相关情况后,该公司营业部依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二○○八年二月一日下发的《新增休眠账户管理业务操作指引》文件对客户进行沟通解释,并将实际情况报送福建证监局,有效的化解了客户的误会。

 从以上案例来看,处理客户的投诉最重要的是了解实际的情况,寻找相关的法律规范,把实际情况解释清楚。客户作为投资者对行业的相关规定并不太熟悉和了解,所以存在一定误会,把情况讲清楚,把规则告诉客户,客户了解后,误会也就化解了,客户也进行了撤诉。(倪铭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