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行情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期指数短期探底 后续上涨仍可期
□南华期货 李一邨

 □南华期货 李一邨

 

 受到美元走强的影响,上周主要农产品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易盛农期指数高开低走,收于1061.39点,周跌幅为2%。从走势上看,农期指数上方短期内压力位依然存在。

 白糖和棉花在指数中占有重要地位,此次白糖价格下跌首当其冲,带动农期指数进行大幅调整。基本面上,白糖市场连续5年的供应过剩局面,将慢慢转变为紧平衡的状态。尽管随着厄尔尼诺消息冷却,白糖价格出现一定回落,但是,随着政府一系列托市政策出台,从中长期而言,白糖价格易涨难跌的走势还将难以改变。

 基本面弱平衡的棉花,被美元的强势介入打破,在周五出现了大幅下跌。随着新兴国家经济的增速放缓和结构调整,棉花市场需求增长明显减缓。在供给稳定的情况下,棉花市场一直维持着供略大于求的弱平衡状态。近期,由于美元的强势介入,这种平衡受到了较大冲击。从宏观结构上看,在资金轮动到农产品前,棉花继续走弱的趋势还将难以改变。

 受资金冷遇的油、粕类农产品,前期走出一波强势的行情。较难掌握的粕类农产品价格走势,充分向市场展示怎么在主角光环下当好最佳配角。随着经济的持续下滑,CPI不断走低,短期内油粕价格也难以抬头。不过,相信在政府对抗通缩的不懈努力下,政策之风终将吹起CPI,从而带动菜油、菜粕上涨。

 总的来讲,在经济下行的环境下,经济运行面临巨大债务问题,而债务增速超过GDP增速后,政府不得不靠变相量化宽松政策来缓解压力,现已吹起股市,吹起商品也只是时间问题。综上,易盛农期指数近期将完成探底,后续上涨依然可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