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671 证券简称:天目药业 编号:临2015-056

 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年度报告补充披露及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5年4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网站刊登了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2015年5月26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关于对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报的事后审核意见函》(上证公函[2015]0485号)(以下简称“审核意见函”),2015年6月6日公司对审核意见函的相关内容进行回复(详见《关于2014年年报事后审核意见回复的公告》临2015-54号)。根据审核意见函回复内容,公司对年度报告部分内容进行了补充更正,详细情况如下:

 一、涉及的财务数据更正

 公司2012年度将收到上海领汇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领汇”)的往来款275万元做分红处理,经核实该笔往来款中的269.5万元应做减资处理,剩余的5.5万应做往来款处理。

 根据上述审核意见函的要求,本公司已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公开发行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的规定重新编制了2014年度财务报表。

 此外,公司2011年度将收到的上海领汇的往来款330万元做分红处理,经核实该笔往来款中的313.66万元应做分红处理,剩余的16.34万应做往来款处理。本公司已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公开发行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的规定重新编制了2014年度财务报表。

 (一)影响2014年财务报表项目情况

 表一:更正影响的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期末余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表二:更正影响的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期初余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表三:更正影响的母公司财务报表项目期末余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表四:更正影响的母公司财务报表项目期初余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影响2013年财务报表项目情况

 表一:更正影响的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期末余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表二:更正影响的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期初余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表三:更正影响的母公司财务报表项目期末余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表四:更正影响的母公司财务报表项目期初余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影响2012年财务报表项目情况

 表一:更正影响的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期末余额及本期数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表二、更正影响的母公司财务报表项目期末余额及本期数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2014年年度报告补充披露部分:

 (一)在2014年年度报的第四节“董事会报告”中补充:1、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因素分析;2、可能面对的风险;3、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二)在第九节“内部控制”中补充.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的相关情况说明。

 (三)在合并财务报表附注:1.货币资金2.其他应付款3.其他应收款4.固定资产5.投资收益6.现金流量表项目相应进行补充披露。

 (四)审计报告中,强调事项段补充内容“我们对贵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CHW证审字[2015]0056号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一下简称“原审计报告”),除财务报表附注二、(二十七)所述事项对原审计报告的影响外,本审计报告不影响原审计报告的审计意见。”

 以上补充的内容详见(2014年年度报告有关章节)。

 三、2014年年度报告其他更正部分:

 (一)第八节更正部分

 第八节独立董事有关事项提出异议的情况,原披露内容为:报告期内,公司独立董事未对公司本年度董事会议案及其非董事会议案事项提出异议。

 更正为:

 ■

 (二)主要财务指标更正部分

 ■

 (三)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原披露为:

 ■

 更正为:

 ■

 (四)2014年年度报告中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二十五)更正部分

 原披露为:

 涉及政府补助的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其他说明:

 注:2013年1月16日,子公司黄山市天目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山天目”)与黄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及黄山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签订退城入园三方协议书,黄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给予黄山天目搬迁综合补偿合计6,042.98万元,款项用于停工停业损失补偿和土地、房产及其附属设施补偿。黄山天目分别于2013年度和2014年度收到房屋拆迁补偿款3,000万元和3,042.98万元。由于拆迁补偿款属于综合性政府补助,故根据企业当期实际使用补偿款情况将政府补助分类,将8,618,194.98元停工停业损失作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进行会计处理,剩余部分暂作为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进行会计处理。

 现更正为:

 政府补助明细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其他说明:

 2013年1月16日,子公司黄山市天目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山天目”)与黄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及黄山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签订退城入园三方协议书,黄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给予黄山天目搬迁综合补偿合计6,042.98万元,款项用于停工停业损失补偿和土地、房产及其附属设施补偿。黄山天目于2013年度和2014年度分别收到房屋拆迁补偿款3,000万元和3,042.98万元。由于拆迁补偿款属于综合性政府补助,难以区分与资产相关部分和与收益相关部分,故根据企业当期实际使用补偿款情况将政府补助分类,2014年当年将停工停业损失和处置迁出厂区土地、房屋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清理费用共计22,695,023.29元,作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进行会计处理。

 公司对由此给投资者及报告使用人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

 特此公告

 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五年六月十一日

 公司代码:600671 公司简称:天目药业

 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年度报告摘要(更新版)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2.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三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详见第十节财务报告、二(二十六)主要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的相关内容。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公司在2013年年报、2014年一季报及2014年半年报的披露过程中存在信息披露遗漏或财务报表差错的情况,公司已按要求进行了更正补充,造成差错更正的具体原因及影响详见公司于2014年9月30日披露的《关于2013年年度报告补充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68)、《关于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69)及《关于2014年半年度报告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67),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管理工作,确保披露信息的准确性。

 4.3 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本公司2014年度聘请的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机构。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向本公司提交了《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审计报告》(CHW证审字[2015]0056号)该审计报告为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强调事项段原文如下: “我们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关注,如财务报表附注十一、(四)所述,贵公司子公司黄山市天目药业有限公司由于整体搬迁等原因尚未取得新的GMP证书,截至报告日,该子公司仍处于全面停产状态,正在按新版GMP认证要求进行改造。如改造结束不能顺利通过GMP认证,该子公司将无法正常生产。贵公司已在财务报表附注中披露了拟采取的改善措施,但可能导致对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事项或情况仍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注册会计师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对上述事项予以关注。

 如财务报告附注十一、(二)所述,贵公司于2014年11月2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通知书》,截至本报告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贵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尚未结案。注册会计师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对上述事项予以关注。本段内容不影响已发表的审计意见。

 我们对贵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CHW证审字[2015]0056号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一下简称“原审计报告”),除财务报表附注二、(二十七)所述事项对原审计报告的影响外,本审计报告不影响原审计报告的审计意见。”

 对于上述强调事项段,董事会认为: 1.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4年度的财务报表出具带有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其公正的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公司作为医药生产企业,董事会会督促管理层正在采取积极措施,认真面对所处的困境,尽快实施GMP改造工作,恢复生产。

 我公司制药临安版块“GMP”滴眼液剂型、西药片剂型已通过国家专家组“GMP”验证,并取得“GMP”证书,黄山天目药业公司的药材前处理车间、中药提取车间、中药口服液车间、糖浆剂车间、胶囊剂车间已通过国家专家组“GMP”现场验收,预计7月份10日前取得“GMP”证书,黄山天目薄荷药业公司的“GMP”的技改软硬件也基本完成,正在上报资料等待国家专家组验收,预计7月份25日前取得.;三个制药企业前后取得药品CMP证书后,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可得到恢复,能加大薄荷产品、明目液、河车大造胶囊、阿莫西林克那维酸钾片等主导产品在市场的拓展力度,扩大产品销售,控制好药品质量和生产成本,取得好的经济效益,公司是有一定的盈利能力的,根据现在GMP认证的情况拟定治疗性强、针对性强的国家级二类新药三个投入GMP技改后的车间,充分发挥固定资产能力,使公司能较快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取得好经济效益,应该讲公司是具有一定的可持续经营能力。

 公司董事会拟采取以下措施改变目前的情况:一是在计划时间内一定要取得三个企业的‘GMP”证书;二是加大企业内部管理,充分调动公司管理人员和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加大药品生产管理,加大药品质量管理,努力控制好生产成本;三是全力以赴加强市场营销,下半年的销售任务层层分解到各省、各片区、各业务员,加大经济责任制考核力度,确保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四是正在拟定引进治疗性强,有一定附加值新品种投入到临安制药和黄山天目制药公司,目的是增加企业发展的后劲,确保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

 公司下属子公司经营情况及 GMP 改造认证情况: (1)黄山市天目药业有限公司为配合黄山市委、市政府“退城进郊”战略的实施,在黄山市经济开发区征地 57亩用于黄山市天目药业有限公司异地搬迁。新建和搬迁工作已于2014年7月结束,新厂地址:黄山市经济开发区翰林路7号。 2014年7月,完成新厂所有剂型【片剂,颗粒剂,硬胶囊剂,丸剂(水蜜丸、水丸、浓缩丸),糖浆剂,口服液,酊剂(含外用),中药提取物(莪术油)***。】的GMP硬件改造工程。同年10月取得新厂《药品生产许可证》。2015年5月,公司主导剂型“胶囊剂、糖浆剂、口服液(含中药前处理和提取)”三个剂型已经通过GMP现场检查工作。预计2015年6月取得以上三个剂型的GMP证书。 公司主导品种:河车大造胶囊、六味地黄口服、养阴清肺糖浆现已启动生产。 剩余剂型:片剂,颗粒剂,丸剂(水蜜丸、水丸、浓缩丸)以及他莫昔芬片生产专线,计划在2015年底前完成GMP认证工作。目前,剩余剂型的生产线设备调试工作已基本结束,软件编制工作正在进行,厂房和净化系统已经调试结束。争取在2015年年底前完成剩余剂型的GMP认证工作。 (2)、黄山天目薄荷药业有限公司GMP改造认证工作,从今年初人员机构的组织、改造方案及预算的确定审批、图纸设计审查备案、改造方案具体实施到上周GMP认证前进行三批产品试生产,整个过程已经三个多月。目前情况: ①硬件已结束,软件已完成85%,目前到最后扫尾阶段,按计划在6月10日前结束; ②认证前进行三批产品试生产已于5月22日投产,计划在6月15日前结束; ③计划在6月15日向安徽省食品药品药监局上报GMP认证材料,计划6月份完成GMP认证检查工作,争取7月份拿到新GMP认证证书。 如果在2015年12月31日前没有通过GMP认证,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面对困境①2015年底前保证足够的成品库存。②加大整改力度,重新申报延期认证。

 2.对于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事项,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尚在进行过程中,目前无新的进展。如果收到调查结果,公司将会及时披露相关信息。公司将积极与监管部门沟通,争取早日结案。

 3、对于公司目前改造资金困难,现金流不足的情况,董事会将提请公司实际控制人和第一大股东支持(包括但不限于现金支持)。

 监事会认为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反映了公司2014年度的财务状况,专项说明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监事会对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和专项说明均无异议。监事会同意董事会对中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专项说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