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226 证券简称:华电重工 公告编号:临2015-038
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证券”)

 委托理财金额:10,000万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本金保障型固定利率收益凭证

 委托理财期限:120天

 2015年4月8日,公司根据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与民生银行北京正义路支行签订《中国民生银行理财产品协议书》(合同编号:141228-02),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民生银行期限61天的保本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为 4.6%,期限自2015年4月8日至2015年6月8日。上述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4月9日披露的《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24)。2015年6月8日,《中国民生银行理财产品协议书》(合同编号:141228-02)已到期,民生银行已按约定向公司支付了本金和收益。

 2015年6月10日,公司根据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与招商证券签订《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益凭证交易协议》,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招商证券期限120天的本金保障型固定利率收益凭证,该收益凭证的年化收益率为 5.0%,期限自2015年6月10日至2015年10月8日。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述

 (一)委托理财基本情况

 为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根据董事会授权,在授权额度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购买招商证券收益凭证1笔。本次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委托理财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已对招商证券的基本情况、信用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调查。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情况

 招商证券,于1993年8月3日登记注册,其注册地址为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江苏大厦 A 座 38 至 45 层,联系地址为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江苏大厦 A 座 38 至 45 层,企业法定代表人为宫少林,股份总数为5,808,135,529股。

 招商证券主营业务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融资融券业务;代销金融产品业务;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

 截至2015年3月31日,招商证券的前十名股东如下:

 单位:股

 ■

 2、招商证券最近三年的发展情况

 2014年12月31日,招商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1,002,468,274.67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50,672,721.41元。截至2015年3月31日,招商证券总资产248,832,261,749.82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4,466,504,374.75元。2015年1月-3月,招商证券实现营业收入5,713,580,318.13 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62,903,857.57元。

 3、招商证券与公司的其他关系说明

 2012年2月25日,公司与招商证券签订《关于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并上市之保荐协议》,招商证券担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保荐机构。

 三、委托理财合约的主要内容

 公司于2015年6月10日与招商证券签订《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益凭证交易协议》,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招商证券期限120天的本金保障型固定利率收益凭证,该收益凭证的年化收益率为 5.0%。该合约的主要内容如下:

 产品名称:招商证券收益凭证-“磐石”190期本金保障型固定利率收益凭证。

 产品代码:S58416 。

 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固定利率收益凭证。

 币种:人民币。

 认购金额:10,000万元。

 存续期限:自产品起息日起(含)120个自然日。

 起息日:2015年6月10日。

 到期日:2015年10月8日。

 投资收益率:5.0%(年化)

 兑付日:投资到期日后的两个交易日内。

 认购费用:本期收益凭证无认购费用。

 收益计算方式:投资收益 = 投资本金×投资收益率 ×存续期限÷365,精确到小数点后 2 位,小数点后第 3 位四舍五入。若本协议无特殊约定,则投资本金即为认购金额。

 付息安排:兑付日一次性全额支付投资本金及按本协议约定的收益计算方式计算所得的投资收益。

 风险揭示:客户投资本产品可能面临的风险主要包括(但不限于):流动性风险、偿付风险、管理风险、行业竞争风险、信用风险、信息技术系统风险、政策法律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

 四、风险控制分析

 (一)控制安全性风险

 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公司财务资产部已进行事前审核与评估风险,理财产品满足保本要求,且理财产品发行主体招商证券能够提供保本承诺。

 另外,公司财务资产部将跟踪本次所投资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等,如发现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安全性风险。

 (二)防范流动性风险和现金流量风险

 公司根据募投项目进度安排和资金投入计划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五、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选择与募投项目计划相匹配的保本短期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其风险低、流动性好,不会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投资收益,进而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

 六、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意见详见公司于2015年3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相关公告。

 七、公司连续十二个月进行委托理财的情况

 目前,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累计购买理财产品的余额为58,000万元(含本次10,000万元),公司连续十二个月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

 特此公告。

 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一日

 报备文件

 (一)《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益凭证交易协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