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行调降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世界银行在10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中下调了今年全球GDP增速预期0.2个百分点至增长2.8%。

 具体而言,世行维持中国2015年GDP增长7.1%的预期不变;下调2015年美国GDP增速预期0.5个百分点,至增长2.7%;上调欧元区2015年GDP增速预期0.4个百分点,至增长1.5%;预计印度2015年GDP增长7.5%,首次领先各大经济体的增速;下调2015年发展中国家GDP增速预期0.4个百分点,至增长4.4%;下调发达经济体2015年GDP增速预期0.2个百分点,至增长2%。世界银行预计,假设新兴经济体经济无忧,且欧洲和日本经济继续复苏,全球经济增速将在2016年加速至3.3%。

 世行首席经济学家考希克·巴苏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再度令人失望。尽管美国经济增长获得动能,严寒的冬天使得美国一季度的经济增长受到重创。全球大型新兴经济体正面临挑战,巴西、俄罗斯、土耳其和印尼等增长疲软。美联储过早加息可能导致美元升值,恐伤及美国经济及其贸易伙伴的利益,因此美联储可以考虑到2016年再行加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