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会人士:6月中国或
迎宏观经济周期性拐点

 弘则弥道(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沛先生在“2015中国塑料产业大会”上做了主题为“2015年全球与中国经济新常态”的演讲,并指出中国宏观经济周期性拐点可能出现在6月下半月。

 王沛认为,全球宏观经济预期的中期拐点可能已在3月出现,全球货币宽松周期开始出现向实体经济系统传导。具体来看,美国经济6月可能进入反弹窗口期;欧洲方面,由于外需疲软致德国短周期走弱,欧元区经济在6月可能仍然短周期弱势。中国方面,“激进的财政政策”已发力,剑指货币乘数回归,政府通过多方面政策操作试图克服货币传导阻滞,5月地产销售继续恢复,同比增速将进一步反弹,同时5月地产投资和新开工增速可能继续回升。综合来看,中国宏观经济周期性拐点可能出现在6月下半月。

 对于目前火热的A股市场,王沛认为,股市与楼市投资收益率预期差开始出现微妙转变,股市上涨越快,企业却会感觉融资越困难,居民资产进入股市,银行储蓄率在下降。同时,A股与全球的共振意味着投资者还需要进一步关注海外股市。(叶斯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