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成长股机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仍是风口

 6月初,中国基金业协会提出四点倡议包括:坚持价值投资导向,充分发挥买方作用;坚持以流动性管理为重点,提高风险控制能力,进一步优化自身风险管理水平,合理进行投资决策;坚持长线投资,保持专业胜任能力;坚持投资者利益优先,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基金业协会的倡议被市场人士纷纷解读为监管层授意的风险提示,今年以来部分公募基金重仓创业板在创造了优异业绩的同时也引发了广泛的讨论。

 在基金业协会的价值投资倡议发出之后,创业板应声而落,同时主板终于站稳5000点,被视为市场风格即将发生转换的标志。创业板的泡沫究竟在哪里?空头和多头的内部依然存在分歧。

 “创业板龙头股并不是泡沫最集中的地方,尽管这些个股的估值有些已经超出了很多投资者的认知极限。”深圳一位公募基金经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近期,很多机构投资人士都表示创业板未来将出现分化,而对于分化的方式则见解不一。有人认为,由于前期部分创业板个股涨幅过高,短期内这些龙头股将稍稍歇脚,前期涨幅并不明显的成长品种有望出现补涨局面。然而在另一些机构投资人士看来,真正的成长股泡沫恰恰存在于那些因牛市热情有望鸡犬升天的滞涨品种。“未来的创业板将强者恒强,那些没有实际业绩支撑、依靠概念抬升股价的公司早晚有跌落神坛的一天,而真正代表中国经济转型方向的个股会用实际的业绩印证他们的价值。”上述人士表示。

 中信证券表示,6月经济数据仍将低迷,国企改革步伐稳健,流动性环境扰动因素较多。“在此环境下,我们偏好对经济免疫力较大、对宏观政策依赖性较小的创业板,认为创业板将继续保持强势,而主板受宏观因素扰动影响较大。”时势造英雄,牛市可帮助创新企业充分利用股市的融资优势积极进行并购整合,实现超常规发展。“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两大主线将成为6月份的主题风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