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028 证券简称:玉龙股份 公告编号:2015-033
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资香港控股子公司玉龙钢管(香港)投资有限公司
暨在尼日利亚进行海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玉龙钢管(莱基)投资有限公司Yulong Steel Pipe (Lekki) Investment FZE。

 ●投资金额:一期总投资金额不超过5,000万美金,可分次进行。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1、公司控股子公司玉龙香港成立于2015年1月5日,注册资本为10,000港币,其中公司持有51%的股权,优名集团有限公司持有49%的股权。为满足公司拓展海外市场的需求,公司和优名集团有限公司拟通过对玉龙香港进行增资以进行海外转投资,投资标的为在尼日利亚设立全资子公司进行油气输送管道的生产和销售。授权增资金额以不超过5,000万美元为限,双方按原持股比例进行增资,可分次进行。

 2、尼日利亚是非洲能源资源大国,是非洲第一大石油生产和出口大国。截止2014年已探明石油储量居非洲第二、世界第十;已探明天然气储量居非洲第一、世界第八。石油能源发展潜力巨大,据相关资料披露,到2020年尼日利亚原油储量将增至400亿桶。基于对尼日利亚能源市场的良好预期,预计其后期对油气输送管道的需求将相对强劲。玉龙股份作为国内油气管道输送商,较早布局海外市场,并在尼日利亚境内积累了丰富的供管经验,自2012年起,玉龙股份陆续为尼日利亚石油公司供管,对其境内市场环境较为熟悉。

 3、鉴于上述背景,玉龙香港拟在尼日利亚投资设立玉龙钢管(莱基)投资有限公司Yulong Steel Pipe (Lekki) Investment FZE(公司名称以当地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注册资本为800万美元。主要用于投资非洲地区及中东地区油气输送管道的生产和销售。根据当地的市场情况,初步确定一期投资金额为5,000万美元,投资项目为年产8万吨的高钢级螺旋埋弧焊接钢管生产线一条,年产200万平方米的防腐生产线一条。鉴于当地油气管市场的巨大需求,公司未来将酌情考虑配套相对应的直缝埋弧焊接钢管生产线。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5年6月11日,公司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本次增资暨海外投资事项。根据公司章程和相关文件规定,本次对外投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 本次投资行为不存在关联交易和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玉龙钢管(香港)投资有限公司

 Yulong Steel Pipe (HK) Investment Co., Limited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Room D, 10/F., Tower A, Billion Centre, Wang Kwong Road, Kowloon Bay,Hong Kong

 注册资本:10,000港币

 经营范围(主营业务):贸易、投资

 法定代表人:唐柯君

 实际控制人: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股东: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优名集团有限公司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玉龙香港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玉龙股份持有该公司51%的股份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玉龙钢管(莱基)投资有限公司

 Yulong Steel Pipe (Lekki) Investment FZE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the Lekki Free Trade Zone

 注册资本:800万美元

 经营范围:钢材轧制;各种管道及管件的防腐处理,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实际控制人:公司控股子公司玉龙香港持有该公司100%的股权。

 四、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进一步优化了公司业务国内外的区域布局,加速拓展海外市场,符合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思路。通过设立尼日利亚子公司,占居了非洲能源大国的油气管道本土化生产的先机,并且可以通过扩大产能,向外辐射整个中东地区,从而扩大石油产出大国的油气管道市场份额。另外,设立尼日利亚子公司,能够抵御国内油气管景气度变化给公司业绩带来的影响,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并且该公司设立之后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直接重大影响。玉龙莱基设立后,在建设期内,公司本部有极大优势获得尼日利亚石油公司较大的优质订单;玉龙莱基生产线预计将在2016年度内建设完成,形成生产、销售,因此对公司未来各年度的经营业绩有持续重大贡献。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公司对外投资可能面临政策风险、管理风险、财务风险、汇率风险、法律风险和市场风险等相关的风险,本公司将采取适当的策略、管理措施加强风险管控,力争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该投资尚需与尼日利亚莱基自贸区政府签订具体的投资协议,并履行系列审批手续。后续事项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报备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6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