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4年
年报问询函的回复

 证券代码:002636 证券简称:金安国纪 公告编号:2015-047

 金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4年

 年报问询函的回复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金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对金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报的问询函》(中小板年报问询函【2015】第174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就问询函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核查及回复,现将回复内容公告如下:

 一、你公司在2014年度报告“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中,未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4年修订)》第十九条的规定,对追溯调整前后的数据予以披露,请说明原因并按照上述规定补充披露相关信息。

 回复:本公司现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4年修订)》第十九条的规定,2014年度报告“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补充披露如下:

 ■

 公司2013年末原总资产2,402,330,082.66元变更为现2013年报表所列2,411,605,629.80元,系 “应交税费”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资产”所致。公司在年报的财务报告之“十八.补充资料之第4项”已进行了列报,因此未按追溯调整格式披露。

 二、你公司2013、2014年度报告显示,第一大股东上海东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480,000股公司股份处于冻结状态。请说明该部分股份被冻结的具体原因,截至本问询函发出之日上述情形是否存在重大变化,以及你公司是否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回复:上海东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其他单位个人发生其他经济纠纷进入司法程序,导致股份被冻结。此股份冻结对公司不会造成影响。

 因公司2015年5月22日实施了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事项,即使用资本公积金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6股。截至问询函发出之日,上海东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股份冻结数变更为1,248,000股。

 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等制度的规定,该冻结的股份数占公司总股本的0.17%,未达到公司总股本5%需以临时公告形式披露的要求。公司已在定期报告中对该情况进行了披露。

 三、你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51.04万元,较2013年同期下降80.1%,请详细说明你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变动幅度较大的原因与合理性。

 回复:我司2014年第四季度净利润51.04万元,而2013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256.62万元相差205.58万元,下降80.1%。其变动幅度较大的原因分析如下:

 ■

 本期公司一方面通过优化内部管理,持续加强产品与技术创新和市场开发力度等措施,使覆铜板产品毛利率比上年度有所提高;另一方面加强了资金管理,增加了短期理财,进一步提高了资金利用率,使得投资收益增加;同时,公司按《企业会计准则》,提取了应收款项、存货等资产减值准备。这些相关指标在本企业是合理的。

 四、请你公司结合同行业毛利率、期间费用及非经常性损益情况,说明销售净利率与同行业公司是否存在较大差异,并分析其合理性。

 回复:销售净利率影响的相关指标和同行业公司比较列表如下:

 ■

 销售毛利率的差异是因为:生益科技构建了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产品结构多样化,包含了覆铜板、半固化片、印制电路板、硅微粉、电子级玻璃布、环氧树脂、陶瓷电子元件等,具有产业链的竞争优势,并且覆铜板产品以薄型产品为主;超华科技、超声电子的产品以印制电路板为主,覆铜板在其营业收入中分别占比31.52%和9.8%;而本公司主要以经营中、厚型覆铜板产品为主,企业销售毛利率相比较而言略低,但对覆铜板行业而言销售净利率是合理的。

 期间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本公司与同行业企业基本相当,对销售净利率而言是合理的。

 非经常性损益额本公司占比偏高,主要是本期公司充分利用有限资金进行了短期理财,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使理财收入增加所致。

 五、报告期你公司实现“其他投资收益”1,271.5万元,占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净利润的51%。请分类列示“其他投资收益”的具体构成,并说明其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回复:“其他投资收益”系报告期短期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取得的收益,其会计处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具体明细如下:

 ■

 特此公告。

 金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五年六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