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潮实业拟22亿元收购海外油田
□本报记者 康书伟

 □本报记者 康书伟

 

 新潮实业非公开发行股份收购北美油田并配套募集资金事项相关预案经修订后于6月11日晚间披露,公司股票将于12日复牌。此次收购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以来实现战略转型的开端,公司将打造成为具有竞争力的能源型上市公司。

 根据公告,新潮实业拟以9.42元/股价格,向隆德开元、隆德长青、中盈华元、宁波启坤等11名非关联方发行约2.35亿股,购买其持有的浙江犇宝100%股权,该等资产作价22.1亿元。浙江犇宝主要资产为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Crosby郡的Permian盆地的油田资产,拥有已证实储量2445.62万桶。同时,公司拟以每股10.19元价格配套融资21亿元,其中13亿元用于油田开发项目;不超过8亿元用于补充标的资产运营资金。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子公司金志昌盛拟出资10.5亿元,包揽半数配套募资额度,进一步提高控股权。

 从财务数据看,标的资产拥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2013年、2014年的净利润分别为5784.34万元、8387.09万元。此次交易中,浙江犇宝作价22.1亿元,市盈率为31.27倍,市净率为1.04倍,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进军海外油气资源业务的国内上市公司并不在少数,投资方向大多集中在北美或者中亚地区。但均因储量、油价以及投资区域的政策等潜在风险,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如亚星化学就因油价下跌放弃了对北美油田的收购。

 公司总经理胡广军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在这波海外油气并购浪潮中,新潮实业的操作更为稳健。此次收购的浙江犇宝已先期投资3.38亿美元完成对标的油气资产的收购,今年4月完成了资产交割,进一步降低了新潮实业收购风险;标的资产为海外成熟油气资产,油田经营情况稳定;同时油田建立了成熟的运营管理模式,拥有资质完备的外包服务供应商和销售客户资源,周边运输管线和配套设施齐全。

 胡广军表示,更值得期待的是该油田的储量前景,该油田纵向发育多套有利储层尚待开发,油田潜力层的开发潜力已经周边其他石油开采企业证实。公司配套融资也将部分用于进一步开发,以增加石油产量、提高石油采收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