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汉麻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36      证券简称:汉麻产业     公告编号:2015-053

 汉麻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汉麻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6月1日以传真或专人送达等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6月11日上午9:00在公司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国君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亲自出席董事7名。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等规定。经与会董事逐项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6票同意,1名董事回避表决,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宁波霞日宜科纺织品商贸有限公司同比例减资的议案》。

 会议同意对宁波霞日宜科纺织品商贸有限公司同比例减资1,600万元人民币的注册资本,其中公司减少出资额784万元,霞日衬布(香港)有限公司减少出资额816万元,使该公司的注册资本由目前的6,100万元人民币减少至4,500万元人民币,其他事项不变。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意见,认为:

 1、公司对宁波霞日宜科纺织品商贸有限公司减少投资额有利于提高公司投资收益,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2、公司关于对宁波霞日宜科纺织品商贸有限公司同比例减少投资的关联交易议案的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3、基于独立判断,公司对宁波霞日宜科纺织品商贸有限公司同比例减资的议案表示同意。

 《关于对联营企业同比例减资的关联交易公告》详见刊登于2015年6月12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根据武汉汉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汉麻公司”)募集资金项目投资进度情况,会议同意公司与湖北富仕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富仕”)向武汉汉麻公司同比例增资4,000万元人民币,其中:本公司出资2,8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0%;湖北富仕出资1,2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认缴的增资款缴款期限至2015年12月31日止,同意前次认缴的增资款缴款期限延长至2015年12月31日止。

 本次增资完成后,武汉汉麻公司注册资本由13,000万元人民币增加至17,000万元人民币。

 特此公告。

 汉麻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6月12日

 证券代码:002036    证券简称:汉麻产业    公告编号:2015-054

 汉麻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对联营企业同比例减资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将对宁波霞日宜科纺织品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贸公司”)同比例减少1,600万元人民币的注册资本,其中公司减少出资额784万元,霞日衬布(香港)有限公司减少出资额816万元,使该公司的注册资本由目前的6,100万元人民币减少至4,500万元人民币,其他事项不变。

 本次减资行为构成了关联交易。

 本次关联交易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参会的7名董事,1名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6名董事一致同意本议案,同时,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意见,认为:1、公司对宁波霞日宜科纺织品商贸有限公司减少投资额有利于提高公司投资收益,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2、公司关于对宁波霞日宜科纺织品商贸有限公司同比例减少投资的关联交易议案的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3、基于独立判断,公司对宁波霞日宜科纺织品商贸有限公司同比例减资的议案表示同意。

 合资公司的减资事宜需经相关政府部门审核批准后实施。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商贸公司

 1、基本情况

 商贸公司成立于2006年11月,注册资本为6,1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2,989.00万元,占注册资金的49%,霞日集团的子公司——霞日衬布(香港)有限公司出资3,111.00万元,占注册资金的51%。商贸公司为公司衬布产品的总经销商。

 该公司2013年度、2014年度及2015年一季度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商贸公司为公司参股公司,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国君先生兼任该公司董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减资事项构成了关联交易。

 3、履约能力分析

 商贸公司自2006年12月设立以来,财务状况良好,具备充分的履约能力。

 三、外方投资方情况介绍

 法国霞日集团是一家在法国上市的公司,是国际服装辅料行业的三大巨头之一,国际第一大衬布企业,在国际服装衬布领域处于领导地位。该公司成立于十九世纪末,具有国际同行中最强的资本实力和国际市场营销网络。

 法国霞日衬布公司是法国霞日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拥有国际领先的衬布生产技术及研发机构,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多家生产及销售公司,主要生产及销售黑炭衬、机织衬、领衬、针织衬、领衬及无纺衬,其主要衬布品牌是国际衬布市场上最著名的品牌。

 霞日衬布(香港)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出入口贸易,在全球销售衬布产品。

 四、减资定价原则

 投资双方按1:1的比例同比例减资1,600万元投资额,计1,600万元注册资本,不存在折价或溢价的情况。

 五、减资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由于商贸公司销售收入减少,导致流动资金增加,本次商贸公司完成减资后,可提高公司的投资收益,不会影响商贸公司的日常经营,也不会对公司的销售业务产生影响。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汉麻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6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