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09 证券简称:天赐材料 公告编号:2015-056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4月8日,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的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于2015年度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7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5000万元)适度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期限自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授权经营层具体实施上述额度及要求范围内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投资事宜,并授权董事长徐金富签署相关业务合同及其它相关法律文件。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5年3月18日、2015年4月9日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2)、《2014年度股东大会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35)。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江天赐”)于2015年6月10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九江支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九江支行”)签署了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协议,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5年JG561期”理财产品

 2015年6月10日,公司与浦发银行九江支行签署了《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以闲置募集资金500万元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5年JG561期”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主要内容:

 产品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5年JG561期

 产品代码:11011582561

 收益类型:保证收益型

 产品收益率:3.80%/年

 产品收益起算日:2015年6月12日

 产品到期日:2015年9月11日(如产品被浦发银行宣布提前终止,该提前终止日被视为到期日)

 投资金额:500万元

 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浦发银行九江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2)风险提示:

 1)期限风险:由于产品的实际期限无法事先确定,且银行有权单方行使对产品期限的权利(包括但不限于提前终止等),一旦银行选择了行使合同中所订明的对产品期限的权利,则公司必须遵照履行。

 2)市场风险:产品存续期内可能存在市场利率上升、但该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的情形;受限于投资组合及具体策略的不同,产品收益变化趋势与市场整体发展趋势并不具有必然的一致性。

 3)延迟兑付风险:在发生申请赎回及/或合同约定的收益分配时,如遇不可抗力等意外情况导致无法按期分配相关利益,则公司面临产品延迟兑付的风险。

 4)流动性风险:公司不享有提前终止权,则公司在产品到期日(银行依照本合同的约定提前终止合同的,提前终止日被视为产品到期日)前无法取用存款本金及收益。

 5)再投资风险:银行可能根据合同的约定在交易期内行使提前终止权,导致产品实际期限短于合同约定的期限。如果产品提前终止,则公司将无法实现期初约定的全部产品收益。

 6)信息传递风险:公司应根据合同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查询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果公司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无法及时了解产品的信息,并由此影响公司投资决策,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将由公司自行承担。

 7)不可抗力风险:如果公司与银行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时,可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全部免除违约责任。

 二、风险应对措施

 1、经2014年度股东大会决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独立董事应该在定期报告中发表相关的独立意见。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保本型投资理财及相关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以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不影响公司的正常资金周转和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理财投资,可以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司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余额为(含本次):自有资金0元,闲置募集资金11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见附件1、附件2。

 特此公告。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6月12日

 附件1: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表

 ■

 附件2: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表

 ■

 注:“浦发银行广州轻纺城支行”指“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轻纺城支行

 “农业银行东区支行”指“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支行”

 “兴业银行广州环市东路支行”指“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环市东支行”

 “浦发银行九江支行”指“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九江支行”

 “花旗银行广州分行”指“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

 “工商银行东区支行”指“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