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您布局每一个风口 最大多元分级基金超市花落鹏华

 —CIS—

 受益股票市场全面牛市,股票型分级基金在今年迎来大爆发。上市交易的分级基金子份额规模从去年底的993亿份猛增至6月5日的2585亿份,暴增1.6倍,分级基金总数也较去年底增长一倍突破百只大关。在分级基金三大份额中,分级基金B份额作为强大的牛市赚钱利器在今年以来行情中得到了最为充分的体现,迅速成为普通投资者放大股市上涨收益的简单而有效的工具,拥有了众多粉丝。

 伴随分级基金市场的快速扩容,投资者在具有同质化产品之间的选择难度在上升,对一站式分级基金投资平台的需求与日剧增。作为较早布局分级基金的老牌基金公司,鹏华基金在分级基金市场全面发力,不断推出多只独家品种,最大限度满足投资者不断迸发的杠杆投资需求,随着分级基金市场的井喷,鹏华基金一跃成为拥有分级品种最多、产品线最广、规模居前的分级基金超市。

 丰富的分级基金管理经验、一流的投资运营团队、前瞻性的布局能力,鹏华基金以其在分级基金领域的深厚功力不断引领行业发展新高潮。

 品种最全的分级乐园

 鹏华基金一网打尽每一个风口

 今年以来分级基金迎来大爆发,巨大的市场效应和规模效应引发基金公司跑马圈地潮,并不断出现新的进入者。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6月8日,包括正在发行的产品在内,基金公司共推出股票型分级基金111只,其中鹏华基金以15只分级基金独占鳌头,成为拥有分级基金数量最多、品种最为齐全的基金公司,该公司分级基金数量达到全行业股票型分级基金数量的13.5%。可以看出,鹏华基金分级基金产品数量在行业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对于先入为主规律的分级基金市场来说,无疑占据了先机。

 牛市中股市投资往往呈现出板块轮动和主题投资两大特征,从这个角度看,市场上所有的板块和大的投资主题都应该有对应的分级基金,以方面投资者能及时捕捉“风口”。鹏华基金今年不遗余力铺设风口,已推出的15只分级基金中有不少为行业独家品种,如中证800证券保险分级、中证信息分级、中证银行分级、中证酒分级、中证高铁分级等均为鹏华基金率先推出。

 这些独家品种的推出,迅速填补了市场空白,也受到到投资者的广泛追捧和喜爱,以鹏华基金推出的业内首只银行分级为例,银行B(150228)上市以来持续获得资金的持续流入。深交所数据显示,银行B份额的规模从4月28日上市的9.345亿份猛增至6月9日的87.06亿份,短短一个多月规模暴增9倍,银行A的规模同比例增加,意味着至少近150亿元资金流入了该银行分级基金。专业人士预计,由于目前银行股估值在全市场最低,处于明显的估值洼地,未来鹏华中证银行分级基金规模仍有望继续增长,并具备成为最大单只分级基金的潜力。

 由于在主要板块和主题上率先布局,目前,鹏华旗下分级基金品种覆盖了从价值蓝筹板块到新兴成长行业,并横跨深市和沪市两大分级市场,成为最大的分级基金乐园。

 除了已经推出的15只分级基金之外,鹏华基金近期又陆续申报了更多分级基金新品,其中多数为独家新品,如上证综合指数分级基金、中证混合所有制改革指数分级基金、中证旅游主题指数分级、中证全指软件指数分级和中证沪港深内地保险指数分级等多只新产品,这些产品推出后,鹏华基金旗下分级基金总数将达到惊人的20只,其在业内的多元化分级平台优势将进一步显现。

 牛市里最犀利的赚钱神器

 分级基金B份额 总是跑在最前面

 分级基金之所以在今年这样的大牛市里获得众多粉丝,并取得爆发式增长,最根本的原因是分级基金B份额跟踪单一指数,而且具有杠杆效应,可以在股市或板块上涨过程中取得远超市场的超额收益,低门槛、低成本、流动性佳、不受选股之累,分级基金B份额的诸多优势使其成为普通大众捕获牛市的最佳杠杆工具。

 实际上,分级基金B份额的市场表现也不负众望,整体获得了大幅超额收益。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5日,今年以来共有17只分级基金B份额涨幅超过2倍,持续持有这些基金可以获得远远超过股市大盘、创业板、和几乎所有主动基金的超额收益,分级基金B份额的杠杆效应在牛市中得到了充分发挥。

 涨幅最大的8只基金,鹏华基金旗下独占三席,成为最大赢家,其中信息B暴涨422.41%,成为今年首只二次发生上折的分级基金,鹏华传媒B和国防B也分别大涨357.74%和291.45%。通过投资B份额,鹏华分级基金的投资者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由于分级基金B份额本身的杠杆性,使得其涨幅往往能超过其跟踪指数中绝大多数成分股,这一规律在绝大多数分级基金B份额中都得到了印证。以鹏华旗下三大涨幅最高分级B为例,信息B今年以来涨幅在其所在的中证信息技术指数成分股高居第一。鹏华传媒B涨幅在其跟踪的中证传媒指数成分股中排名第四位,国防B涨幅则在其跟踪的中证国防指数成分股中排名第一。这也意味着,持续投资B份额能让投资者获得相应板块最大的回报。分级基金B份额总是跑在板块最前面。

 居民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

 鹏华基金引领分级发展新高潮

 早在今年年初,鹏华基金就在业内率先提出了做最大的多元分级提供商的口号,临近年中,这一目标已经顺利达成。随着分级市场的火爆,分级基金的投资标的也在迅速扩展,跟踪不同细分行业的分级基金越来越多。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总经理王咏辉表示,目前,大部分主流行业的指数标的已经布局了分级基金,主题或行业的指数比较难寻找到更好的标的,新的标的还需要论证,鹏华将会从行业和主题着手,设计风格更鲜明的指数分级基金。

 鹏华基金在分级基金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由于分级产品交易机制的特殊性,产品的运营管理对中后台有较高的要求。如在产品上折、下折前,鹏华基金将与交易所、投资者提前沟通,进行下折、上折的准备工作。鹏华基金整个公司在产品研发、投研支持、市场营销、中后台各个部门都给予全面支持,因此可以快速应对指数分级市场需求的变化,现在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的团队建设不断完善,已经成为具备了10多位投资及研究高级人才的国内优秀团队。

 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总经理王咏辉表示,经过上一波上涨行情,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识到分级基金,以及分级B份额的杠杆属性,一旦行情来临,投资者最先想到的也会是分级B,而不是个股。分级基金的投资便捷性和杠杆特性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可。未来鹏华会提供更多的细分行业分级,希望能够在行业轮动的行情中为投资者提供弹药和工具。

 王咏辉表示,鹏华基金未来在指数分级基金产品计划有四个主要方向:第一,重点帮助机构投资者实施资产配置策略和行业轮动策略; 第二,精耕细作原有的指数分级产品;第三,布局具有创新的指数产品;第四,加强互联网渠道的推广来实现“互联网+指数分级”。

 随着指数分级基金不断发展以及规模进一步扩大,投资者对分级基金的母基金是一只指数基金,分级B是初始杠杆2倍的类股票品种,分级A是AAA评级的类固定收益品种,都会不断深入人心,无论是趋势投资、波段操作、还是折溢价套利,投资者策略都将不断成熟。中长期看分级基金的客户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分级基金在未来3-5年特大牛市的宏观背景下,需要不断推广和寻找更多投资者来分享牛市的收益机会。

 王咏辉表示,目前,从表面上看机构投资者参与分级的热情不够高,其实现在大量投资者对分级的认识只是在对分级B的方面,分级基金本质上还是一种指数基金。尤其是母基金,机构投资者参与鹏华分级基金的母基金投资还是很重视的,也逐渐形成一种资产配置的重要品种。

 未来3-5年,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将经历汇率市场化和利率市场化的巨大变化,从量化投资的角度分析,未来投资者的主要投资策略将从传统趋势交易转变为资产配置策略和行业轮动策略,鹏华基金将不断推广使用指数型量化分级基金,来帮助投资者实施资产配置策略和行业轮动策略,率先发现这一重大趋势的机构投资者将在未来的投资业绩中不断占领制高点。

 文\张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