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互联网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P2P脚踩“生死线” 上市公司入局豪赌
□本报实习记者 周文静

 这边厢,部分平台脚踩“生死线”。早期的网贷平台主要是民间借贷的线上化,而线上化后的平台要持续发展,首先要走量扩大规模,而线上信息的不对称将风险放大,在未有完善的征信系统情况下,民间借贷线上化往往无法持续,市场日渐萎缩。一些平台的违约率已经达到30%以上,而在资产端,由于经济下行企业经营困难,优质项目难寻,平台无法通过大规模扩张来覆盖风险。风险在逐渐暴露,一旦增量资金无法覆盖坏账平台资金链面临断裂。

 那边厢,资本市场对于“互联网+”的热度不减,上市公司或依凭强大的资本或想在牛市行情下借势“概念”做资本运作,出现上市公司投资P2P的热潮。仅上周,就有浩宁达、盛达矿业、大金重工三家上市公司分别入股团贷网、和信网、投哪网,甚至港股市场的公司也不愿错过这场盛宴,普汇中金6000万元注资信融财富。还有一些上市公司纷纷新设P2P平台,如精达股份3000万元打造“精融汇”、东方金钰公告1000万元注册新平台。相比于早期较为同质化的P2P平台来说,背靠上市公司的平台更专注于细分领域。业内人士表示,平台的垂直细分化未来将是行业发展的趋势。

 □本报实习记者 周文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