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公司与连云港康盛医药有限公司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证券简称:九州通 证券代码:600998 公告编号:2015-038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公司与连云港康盛医药有限公司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属于协议双方合作意愿的战略性、框架性约定,合作项目中具体事宜以正式合同为准;

 ●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全资下属企业北京好药师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药师”)与连云港康盛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盛医药”)于2015年6月10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顺应医药互联网发展趋势,合作共同打造医药互联网+项目。

 一、合作双方主要情况

 甲方:连云港康盛医药有限公司。

 连云港康盛医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注册地为连云港市海州区,法定代表人为萧伟,经营范围包括中成药、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原料药、抗生素制剂、生化药品批发。截至本公告日,康盛医药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50万元,其中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康缘药业;股票代码:600557)出资人民币950万元,占甲方90.47%的股权。

 乙方:北京好药师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北京好药师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地为北京市大兴区,法定代表人为蒋志涛,经营范围包括零售中成药、中药材、中药饮片、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化药品、生物制品(药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15年12月14日);销售医疗器械II类、III类(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为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16年03月22日);销售保健食品(食品卫生许可证有效期至2016年09月16日);零售预包装食品、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流通许可证有效期至2017年05月15日);销售日用品;零售化妆品;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截至本公告日,好药师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84万元,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现持有好药师100%股权。

 二、协议主要内容

 (一)合作内容:

 1、甲乙双方在电商领域确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甲乙双方整合资源在B2B及B2C电商领域及好药师线下药店进行战略合作。

 3、具体合作内容双方签订补充协议。

 (二) 目标规划:

 1、产品目标规划:三年内逐步实现康缘药品系列、大健康食品系列进行合作。

 2、销售目标规划:三年内分阶段实现线上、线下销售额1.2亿元。

 (三)其他:

 1、本协议有效期为三年,自协议签订之日起生效。

 2、本协议为合作框架协议,合作项目中具体事宜需在正式合同中进一步予以明确。框架协议与正式合作合同构成不可分割的整体,作为甲乙双方合作的法律文件。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战略框架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布局和业务发展需要,是本公司在顺应医药行业“互联网+”发展趋势,积极探索本公司与上游供应商医药合作领域的合作模式,将本公司的医药电子商务业务及电子商务平台与上游供应商的优势品种进行紧密结合,并实现优势互补的有益尝试。本次合作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本公司的药品供应渠道,进一步拓展本公司药品及大健康食品等的销售业务。本公司看好该项合作的发展前景,预计未来将对公司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积极影响。

 四、风险提示

 我国医药电商整体市场处于起步阶段,相关政策尚存在不确定性。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属于协议双方合作意愿的战略性、框架性约定,合作项目中具体事宜以正式合同为准;本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公司将根据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跟踪有关事项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谨慎投资,关注风险。

 五、备查文件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日

 

 证券代码:600998 证券简称:九州通 公告编号:临2015-039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提前购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6月9日,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到公司股东上海弘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弘康”)通知,上海弘康原于2014年9月5日将所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500万股质押给齐鲁证券有限公司,用于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质押期限一年。2015年6月8日,上海弘康提前购回了上述3,500万股股票,并办理完成相关手续。

 截止本公告日,上海弘康共持有本公司股份433,129,118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6.36%,其中已质押的股份总额累计为15,80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9.62%。

 ■

 特此公告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