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国际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化趋势更明朗

 截至记者发稿时,对A股未能纳入MSCI,中国证监会方面尚无明确表态。但多位机构人士认为,证监会实际上乐于见到和推动A股的国际化进程,且不排除此前进行过多番努力。

 据前述人士分析,监管层不少动作都指向A股国际化。如,今年5月中旬,中国证监会曾专门发布消息指出,相关规定为证券名义持有预留了空间:沪股通下,境外投资者应通过香港结算持有沪股股票,而且享有作为股东的财产权;沪股通股票的实际权益拥有人应当通过名义持有人即香港结算行使有关股东权利;沪港通下,香港结算作为境外投资者的名义持有人,登记为沪股股票的持有人,可以行使相关股东权利、提起诉讼。

 证监会日前还表示,将继续与包括富时在内的国际知名指数公司保持密切沟通,不断提高国际投资界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和认可程度,便利长期资金进入A股市场。有投行机构认为,倘若A股纳入MSCI,除了在资金层面会带来积极影响外,也会把海外更为成熟的投资理念带入中国,进一步促进完善资本市场的投资者结构。

 “可以确定的是,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启动以及QFII、RQFII额度不断提高,A股被纳入MSCI、走向国际化的趋势肯定越来越明确。”业内人士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