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雅戈尔与中信股份战略合作布局金融房地产等领域
欧阳春香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雅戈尔6月10日晚公告,公司6月9日与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集双方优势在中国境内和全球市场共同谋取并捕捉重大战略机遇,展开合作,利用各自现有的资源、渠道和优势展开合作,为合作对方提供业务便利和支持,提升其公司价值。双方将在金融、房地产等领域开展投资。

 中信股份是中国最大的国际化综合性企业集团——中信集团的核心业务平台,其资产、收入和净利润占中信集团的绝大部分。作为中国“走出去”国家战略的先行者和践行者,中信股份的业务遍及全球各地,覆盖金融业、房地产及基础设施业、工程承包业、资源能源业、制造业及其他行业等领域。

 根据协议,在协议签订后的一个月内,双方应共同设立一个战略合作委员会,考虑并探索潜在的共同利益领域。一是在金融业及投资领域,向相关方提供资本运作、财务资助等金融服务;整合金融工具,提供定制化的创新型投融资方案;通过协议合作和/或设立合资企业、投资基金等方式进行对外投资活动。二是在房地产领域,进行综合房地产开发;项目融资和运营;项目策划、设计、融资等高附加值服务环节;大型海外项目的设计管理、现场施工组织、设备采购及物资物流管理。其他还包括在贸易和销售领域,纺织服装、大众消费品、农牧业、医疗健康产品等领域开展合作。

 双方还将根据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共同参与国际市场的开拓与发展;探索共同相互持股的可行性与实施途径;积极参与中信旗下各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造;积极参与雅戈尔的各项重大项目的合作与投资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