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录百纳出资5亿设立体育公司
任明杰

 □本报记者 任明杰

 

 华录百纳6月10日晚公告称,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蓝色火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资50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北京华录蓝火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其中,华录百纳出资25000万元,蓝色火焰出资25000万元。

 公司表示,此次投资是公司出于打造一个专业的体育公司平台来实现资本合作和业务运营的需要。北京华录蓝火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后,将采取下述三种模式开展产业布局:1.0模式,即体育营销模式,主要是从事重点赛事(包括但不限于中超、中国之队、篮球、冬奥会等顶尖赛事)市场开发权利经营;2.0模式,即自有IP模式,主要是通过资本或战略合作,获取中国和国际顶级体育产业IP,或者通过自我发展,开发自有体育IP;3.0模式,即体育媒体运营模式,与领先的媒体平台战略合作发展体育传媒业务,抢占体育产业的制高点,布局体育人群,发展衍生业务。

 华录百纳已经形成“传媒+娱乐”的产业链布局,为进入体育产业提供了强大的资源支撑。公司表示,在传媒的支撑下,体育产业尤其是竞赛表演业的版权和商业开发价值极大提升;体育产业同时是娱乐产业,通过满足用户的体育娱乐消费需求而创造商业价值。华录百纳已经形成业内领先的“传媒+娱乐”产业链布局,具备体育产业做强做大所需要的客户资源、媒体资源和娱乐资源。

 公司称,在商业客户体育营销需求不断提升的驱动下,优质且充足的客户资源将为公司体育业务提供充足的保障。伴随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强大的视频媒体资源将成为公司体育业务运营的重要支撑。公司已经成为中国娱乐产业的领军企业,积累了丰富的用户消费需求理解能力、娱乐资源的整合能力、娱乐节目的制作能力,这些资源可以与需要市场化运作的中国体育资源、需要本土化运作的国际体育资源互相跨界融合,为用户搭建“体育+娱乐”的综合消费场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