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盾安环境参股遨博科技
发力机器人领域
任明杰

 □本报记者 任明杰

 

 盾安环境6月1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北京东方尚景科技有限公司、Smokie Automation, Inc、遨博科技签署议书,公司将出资6000万元认购遨博科技新增注册资本142.86万元,占遨博科技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2.22%。

 资料显示,遨博科技致力于打造具有互联网标签的人机协作轻型工业机器人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公司表示,本项目具备多项技术创新,若能按计划取得成功,能够对现有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带来革新性突破。

 根据国际机器人协会(IFR)数据,2014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达到5.6万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消费市场。不过,目前中国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仍不及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仅为发达国家的1/8。根据《关于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中国机器人密度达到100台/万人以上,预计至少需要110万台,而中国目前机器人保有量仅为18万台,存在较大缺口,机器人市场潜力巨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