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批私募基金业务
外包服务机构公示
曹乘瑜

 6月10日,基金业协会公布第二批私募基金业务外包服务机构名单。第二批外包机构共11家,备案业务类型包括私募基金份额登记、估值核算和信息技术系统三类。外包机构类别包括:证券公司7家、商业银行1家、基金管理公司1家、IT公司1家、独立外包机构1家。证券公司是中信建投证券、广发证券、银河证券、兴业证券等;商业银行为上海银行;IT公司为赢时胜;独立外包机构为海峰科技。地域分布集中于一、二线城市:北京3家、深圳3家、上海2家、广州1家、福州1家、武汉1家。

 基金业协会介绍,为进一步加强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行业自律管理,提高备案电子化水平和工作效率,使得外包机构备案工作更加便捷、高效、透明,协会已在“基金业务外包服务备案系统”上拓展功能模块,向已通过备案的外包机构提供电子备案证明。此外,协会将在官网上的基金业务外包服务机构公示页面,陆续公示已备案通过外包机构的相关信息,包括公司名称、网址、注册及办公地址、服务类型、外包部门(团队)人员数量、基金从业人员数量等,引进社会的“软约束”。协会还将继续完善公示信息表,探索进一步公示外包机构的人员储备、业务隔离措施、软硬件设施、专业能力、诚信状况等具体指标。基金业务外包服务备案工作是协会日常性自律服务工作,新的外包机构完成备案程序后将陆续公示。(曹乘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