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证监局:打造客户满意的专业机构

 □本报记者 倪铭娅

 

 大连证监局日前提供的案例显示,2013年5月24日,投资者丁某想买车,与商家谈好价格,约定第二天交款。第二天客户登录营业部交易系统提示无法转款,客户以为该营业部系统有故障,极为不满,来到现场投诉客户经理。

 经核实,丁某参与的是S证券公司大连某营业部于2012年12月推出的t业务,该业务与以往传统业务最大的不同在于:取款时需提前预约。客户有时记不住这条规定,需要用款时,钱无法转出。

 客户经理告诉客户因为办理t业务需要提前预约,而客户没有预约,所以资金无法转出,并出示客户签字及录像。由于客户急需这笔钱,不承认清楚该业务规则,矛盾进一步加剧。办理t业务需要登录客户的交易系统,密码只有客户自己知道,所以如果客户不同意办理,员工是无法为客户办理此项业务的。

 S证券公司积极响应大连证监局倡导,在营业部建立了投委会,将其作为营业部与投资者沟通的桥梁纽带,开展各类投资者教育和保护活动。在此次投诉的处理上,营业部投委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出面与投资者协调,及时为客户筹集了数万元,帮助客户付了车款,同时,在客户的交易系统中为客户演示预约取款,并成功做了次日的预约取款,客户次日顺利取款并归还借款,客户非常满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