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首创证券:

 美联储加息不会早于今年四季度

 5月非农数据的回暖具有一定的季节性因素,目前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力度能否持续仍有待观察。一方面失业率与劳动参与率仍待进一步改善,另一方面薪资增长尚未拉动消费的同步提升,美国经济企稳仍缺乏支撑。我们认为美联储当下的加息决定将综合考虑劳动力市场的全面状况、通胀水平乃至经济企稳的力度,而非简单的非农新增就业情况。鉴于劳动力市场尚难言全面复苏、核心通胀水平依然不高、储蓄率居高不下,我们维持美联储最早加息日期不早于今年四季度的判断。

 招商证券:

 美元指数年末有望升至105

 虽然美元指数最近有所回调,我们认为未来仍会继续呈现上升趋势。在短期内,有关加息时间的消息将对美元走势产生显著影响。从中期来看,只要各大央行的货币政策符合预期的轨迹,美元汇率走势仍偏向于升值。尽管近期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并且欧元区经济预期在短期内有所改善,但美国在中期内仍将继续跑赢欧元区的日本,强劲的经济基本面也意味着美元将继续走强。如果美元维持升值预期,美元和港币计价的资产将会受惠。我们认为美元指数在2015年年底将会上升到105。

 中信证券:

 外需疲弱和汇率因素令出口承压

 一方面,短期内外需恐难以明显改善。主要发达国家经济体持续向好,但增长动力预计不会明显改善。近期数据预示美国经济二季度有望回暖,但由于强势美元不利于美出口与制造业,预计美国经济维持温和复苏态势。欧元区货币贬值有利于其出口,但量宽传导机制总体上欠顺畅,且结构性问题依然比较严重,增长动力并不强劲。而随着美国加息渐行渐近,新兴经济体资本流出压力上升,货币条件可能收紧,预计总体上增长面临下行风险。另一方面,美欧日等主要发达经济体处于金融周期的不同阶段,经济复苏的力度不同并由此导致了货币政策的背离,美元指数步入上行通道。美国加息预期渐近,预计美元指数仍将面临上行压力,人民币有效汇率也将随之升值。这料将继续压制中国出口,预计2015年出口增速将降至4%。

 中信建投证券:

 人民币阶段性贬值概率仍存

 5月我国进口增速延续了今年以来两位数的大幅下跌,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方面进口商品价格的暴跌是重要因素,另一方面汇率也对中国进口总额的下跌产生了较大影响。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是以中国与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额为比重的加权平均汇率。如果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升值,在进口总量保持不变的情况下,以人民币或美元价格计算的进口商品的总额将降低,如果用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来调整进口总额,我们发现,前几个月经调整后的进口增速比名义进口增速要快得多。虽然5月贸易项下顺差加大,但对人民币升值产生的压力并不大。这种衰退式顺差虽然短期内会导致人民币升值,但我国经济基本面没有明显改变,资本项下仍处于逆差状态,未来还有降息降准预期,所以我们认为,人民币未来阶段性贬值概率仍然存在。(葛春晖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