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攀钢钒钛复牌一字涨停
王姣

 国内需求持续低迷,矿价继续承压,迫使攀钢钒钛断尾求生,因投资者看好公司拟剥离卡拉拉矿业此举,6月8日早盘,攀钢钒钛开盘即一字涨停,截至收盘,该股日涨0.49元报5.43元,涨幅9.92%,日成交额为1.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缩量。

 据攀钢钒钛6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鞍钢集团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鞍钢香港”)100%的股权和鞍钢集团投资(澳大利亚)有限公司(简称“鞍澳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鞍钢集团矿业公司(简称“鞍钢矿业”)。据悉,鞍澳公司和鞍钢香港合计持有卡拉拉矿业有限公司(简称“卡拉拉”)大部分股权,然自2014年以来卡拉拉铁矿项目进展遇挫,2014年因计提减值准备亏损45.65亿元,今年一季度继续亏损1.29亿元,严重拖累攀钢钒钛业绩。

 长江证券指出,攀钢钒钛此刻剥离卡拉拉项目,将有助于在当前较为困难的经营环境下保持上市主体盈利水平,也体现出公司全年积极扭亏的决心。此外,现金出售亏损子公司,也将有助于改善资金情况,缓解经营压力。不过,从公司总体发展来看,钒钛资源基本维持平稳,而铁矿石业务中短期难有起色,因此公司传统主业未来一段时间或仍将继续承压。(王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