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定增绑定利益 华润万东涨停

 停牌不到一个月的华润万东于6月7日发布了定增募资预案,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股价报收于58.81元。

 据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35.26元/股的价格,向7名特定投资者定向增发2495.75万股股票,募集资金8.8亿元,用于高性能DR、MRI、CT影像诊断设备产业化项目,医学影像云平台项目,营销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此次定增引入了云锋新创等战略投资者,云锋新创此次认购量最大。云锋新创产业基金由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等共同发起,此次将认购567.22万股股份。此外,本次定增另一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公司2015年度员工持股计划也将参与认购。

 国信证券认为,此次大股东参与定增增加持股信心,员工持股计划使得利益一致,并且与阿里系深度绑定,而在医疗器械国产化和互联网+浪潮下,公司乘政策暖风加码主业影像学设备发展,产能布局重新调整,未来业绩将实现反转。分析人士认为,预计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公司股价有望保持强势。(张怡)

 机构抢筹暴风科技

 连跌两个交易日大幅下挫后,“超级牛股”暴风科技昨日再现涨停行情,至收盘时,每股上涨24.20元报266.18元。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争抢筹码的意愿较强。

 根据龙虎榜数据,昨日卖出暴风科技金额最大的五大席位全部为营业部席位,卖出金额大致分布在1100万元-2315万元之间,同期这五家席位均有金额不等的买入金额。但与之相对,昨日买入该股金额最大的席位中,有四席为机构专用席位,具体买入金额分别为8409.25万元、7879.42万元、5112.87万元和2043.63万元,分居第二至第五位;国泰君安上海天山路营业部买入金额最大,为1.14亿元。显示机构竞相买入对昨日该股行情构成较大支撑。

 昨日暴风科技以234.60元大幅低开,不过全天该股买盘力量维持有序介入态势,刺激股价持续震荡走高,尾盘时,受到大额买单激发,股价一鼓作气冲上涨停,突破多条短期均线。鉴于该股当前市盈率(TTM)高达1002倍,市净率为70.98倍数,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追涨。(叶涛)

 中国联通放量涨停

 A股“巨无霸”之一的中国联通强势涨停,成为昨日市场关注的对象。昨日早盘,中国联通以9.35元小幅跳空高开,之后快速上冲直逼涨停,之后转为横盘整理,午后随着大额买单涌现,股价顺利触及涨停板。至收盘时,中国联通每股报10.13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昨日成交明显放量,达到121.65亿元。

 与乐视网展开合作、构建双4G百兆生态模式成为激发中国联通上涨的关键利好。相关消息显示,本周二中国联通将与乐视网联合举办战略合作发布会,一个是“互联网+”时代的生态模式成功范例,一个是兼具成长性和创新性的国内移动运营商,此次合作被A股投资者寄予厚望。

 良好预期刺激中国联通昨日资金净流入提速,数据显示,昨日该股共计获得10.67亿元资金净流入,环比增长逾2.5倍,受到资金力量助推,中国联通顺利收复5日均线,创出股价7年半以来次高。(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