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证券代码:002132 证券简称:恒星科技 公告编号:2015058

 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6月8日上午9时30分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公司拟自筹资金出资10,000万元投资设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公司名称待定)。

 一、对外投资交易概述

 1、投资主体

 (1)公司名称: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谢保军

 (3)注册资本:69742.2161万元

 (4)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5)住所:巩义市康店镇焦湾村

 (6)经营范围:生产、销售钢帘线、胶管钢丝、镀锌钢丝、钢绞线及其他金属制品;从事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上述范围,涉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需经审批方可经营的项目,未获审批前,不得经营)。

 2、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待定

 (2)法定代表人:谢晓博

 (3)注册资本:10,000万元

 (4)经营范围:股权投资、实业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财务顾问、金融服务。

 (6)股东构成:公司计划以现金出资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占拟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的100%。

 以上各项内容以最终工商登记信息为准。

 3、对外投资审批情况

 (1)本次投资事项的批准权限在公司董事会权限内。

 (2)该全资子公司的设立须经企业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

 (3)本项对外投资为设立全资子公司,故无需签订对外投资合同。

 4、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对外投资目的、资金来源、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目的

 经过充分的可行性论证和调研,公司决定投资设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产业链布局的需求,有利于培育业务领域新的增长点,从而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2、资金来源

 本次对外投资所需资金全部由公司自有资金解决。

 3、存在的风险

 ① 因拟投资的全资子公司尚需相关部门的批准后方可进行设立,因此存在审批未获批准的风险;

 ② 本次投资为公司新进入的投资领域,公司管理层对该行业运营的把握度有限,可能存在一定的经营风险。

 4、对外投资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预计将对公司本年度及未来年度经营业绩产生影响,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金额以经审计数据为准。本次投资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9日

 证券代码:002132 证券简称:恒星科技 公告编号:2015059

 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河南恒星钢缆有限公司

 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

 及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6月8日,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河南恒星钢缆有限公司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及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的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南恒星钢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星钢缆”)拟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并在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挂牌。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恒星钢缆基本情况介绍

 公司名称:河南恒星钢缆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3月16日

 注册地点:巩义市康店镇焦湾村

 法定代表人:谢保万

 注册资本:10,015.6万元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预应力钢绞线(凭有效许可证经营);从事货物和技术进出口业务(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应经审批方可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和技术除外)。

 历史沿革:

 (1)设立

 2009年3月,公司及其他6名自然人以货币方式出资12,000.00万元成立恒星钢缆。

 (2)变更沿革

 2013年6月17日,恒星钢缆自行回购部分股东转让的股份,(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编号为2013031的《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减资的公告》),恒星钢缆注册资本由12,000.00万元减少至8,990.00万元并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2014年3月3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巩义市恒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星金属”)将所拥有的部分土地使用权投资给恒星钢缆,(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编号为2014007的《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河南恒星钢缆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恒星钢缆注册资本由8,990.00万元增加至10,015.60万元,并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持有恒星钢缆的股份占比为73.71%,为恒星钢缆的控股股东,公司全资子公司恒星金属持有恒星钢缆的股份占比为4.82%,其他2名自然人合计持有恒星钢缆股份占比21.47%。

 二、恒星钢缆财务数据

 ■

 三、核心业务及同业竞争介绍

 恒星钢缆主要从事预应力钢绞线的生产、销售,该产品主要应用于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桥梁、大型体育场馆、高层建筑、机场、港口、码头、核电站、水坝、城市高架和轻轨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公司及恒星钢缆以外的其他控股公司均不从事上述业务,不存在同业竞争的情形。

 恒星钢缆在新三板挂牌,不影响公司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影响公司的地位和持续盈利能力,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四、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的原因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申请挂牌的原因

 恒星钢缆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及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有利于恒星钢缆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提升品牌影响力,完善激励机制,稳定和吸引优秀人才,吸引范围更广、数量更多的投资者,增强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

 2、对恒星钢缆的影响

 恒星钢缆生产的预应力钢绞线主要应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随着近年来中国在铁路、公路、桥梁、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持续投入,预应力钢材等产品的市场规模也呈快速增长态势,尤其是“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提出,更是推动了相关地区的铁路、公路、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速度,进而为该产品创造了持续稳定的市场空间,如果恒星钢缆在新三板挂牌成功,将有利于提升其品牌价值,拓宽其融资渠道,为其后续发展提供新的助力。

 3、对公司的影响

 (1)不影响公司独立上市地位

 鉴于恒星钢缆与公司在人员、资产、财务、机构、业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能够独立承担责任和风险,恒星钢缆在新三板挂牌后,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构成实质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独立上市地位。

 (2)不影响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鉴于公司的各项业务目前均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恒星钢缆与公司其他业务板块之间保持高度的业务独立性,且恒星钢缆在新三板挂牌,有利于树立企业品牌,促进市场开拓,提高企业经营水平。因此,恒星钢缆在新三板挂牌后,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五、风险提示

 恒星钢缆启动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及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能否顺利完成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9日

 证券代码:002132 证券简称:恒星科技 公告编号:2015060

 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6月3日以直接送达、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6月8日(星期一)上午9时30分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十一名,实际出席董事十一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的召开合法有效。会议由董事长谢保军先生主持。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审议,会议以投票方式通过了以下议题:

 (一)审议《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详情见公司2015年6月9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对外投资公告》。

 表决结果:赞成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关于控股子公司河南恒星钢缆有限公司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及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的议案》;

 详情见公司2015年6月9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控股子公司河南恒星钢缆有限公司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及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告》

 表决结果:赞成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