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行情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盛农期指数震荡上行
□南华期货 李一邨

 □南华期货 李一邨

 

 在经过5月一波大幅回调以后,本周指数延续反弹,截至6月5日,指数收于1083.06点,周涨幅0.52%,短期内1100点附近存在压力。

 白糖在指数中占有重要地位,其在本周的强势表现带动农期指数继续回升。国际糖业组织预期2015/2016年度全球糖供应短缺达到2390万吨,连续5年的供应过剩局面结束。整体看来,糖市在减产、进口管控、工业库存偏少、气候逢厄尔尼诺等消息影响下,维持一定的上涨热度。

 本周棉花走势在均线间震荡。由于市场购销不旺,棉市存在一定的压力:从供给看,美国棉花供需平淡,价格稳中有跌;需求方面,纺织服装市场形势平稳,且出口下跌幅度较大,棉花采购量难以明显放大。总体来看,市场仍处于观望状态,棉花市场购销迟缓,储备棉出库政策是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

 菜粕在本周出现了小幅反弹,对近期指数上涨有一定贡献。美国方面,最新的USDA报告预估,2015/2016年度大豆产量和库存远高于2014/2015年度。豆粕对菜粕有一定程度的替代作用,而国内养殖业恢复速度依旧很慢,导致豆粕库存继续增加,在大豆供给增加等利空因素的影响下,后期预计菜粕仍有一波下跌行情。

 菜油主力合约在高位进行震荡整理。整体而言,菜油供给依然充足,市场价格走势主要取决于收储政策。同时,菜油期货价格从5800元/吨附近上涨到6000元/吨,已经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筹码,缺乏继续上涨的动力,遇利空消息,不排除进一步回调的可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