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5-092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5年6月5在贵阳市白云经济开发区信邦大道227号公司办公总部会议室以现场表决与通讯方式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5月31日以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本次应出席会议的董事12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12人,其中董事Xiang Li、吕玉涛、徐琪和独立董事吕晓翔、曹进、陈浩、王玲以通讯方式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张观福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以及参与表决董事人数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股东向公司及子公司提供借款的议案》

 因生产经营的需要,董事会同意控股股东张观福先生分别为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 10,000 万元借款,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上述资金借款期限一年,以实际签订的借款协议为准。资金可分次到位,也可提前偿还,借款利率按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计,按季支付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关联董事张观福先生已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11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的《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94)。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公司2014年权益分派已于2015年5月25日实施完成,公司总股本由50,045.4532万股变更为125,113.633万股,现对《公司章程》中的相关条款进行修订。

 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等相关事宜。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章程修正案》、《公司章程》。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召开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上述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公司将另行通知。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备查文件

 (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控股股东向公司及子公司提供借款的事前认可意见》

 (三)《独立董事关于控股股东向公司及子公司提供借款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五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5-093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5年6月5日在贵阳市白云经济开发区信邦大道227号公司办公总部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5月31日以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本次应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何文均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以及参与表决监事人数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控股股东向公司及子公司提供借款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根据公司及子公司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的经营发展需要,控股股东张观福先生为其提供借款,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同意将本次交易事项提交公司近一次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备查文件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五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5-094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1、 交易概述

 因生产经营的需要,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开医药”)拟向控股股东张观福先生借入资金,具体如下:

 (1)控股股东张观福先生拟为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 10,000 万元借款,用于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需求;

 (2)控股股东张观福先生拟为科开医药提供不超过人民币 10,000 万元借款,用于补充科开医药的流动资金需求;

 张观福先生为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2、审议情况

 2015年6月5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控股股东向公司及子公司提供借款的议案》。 关联董事张观福先生回避了该议案的表决,该事项已经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监事会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3、该项交易尚须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

 4、本次关联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其他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介绍

 关联自然人姓名:张观福

 任职公司: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职务:董事长

 办公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经济开放区信邦大道227号

 关联关系:张观福先生为公司控股股东,现持有公司股份427,534,625股,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34.17%。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依据

 本次交易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科开医药向控股股东张观福先生分别借款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资金可分次到位,也可提前偿还,借款利率按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计,按季支付。

 四、借款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张观福

 乙方: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或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

 1、借款金额

 甲方向乙方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借款。

 2、借款期限

 借款期限为一年,自甲方按照乙方要求将有关款项转入指定账户之日起算。

 3、借款利率

 按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按季支付。

 4、还款

 乙方应于借款期满之日,向甲方清偿全部借款,可提前还款。

 5、借款用途

 用于日常经营资金所需,未经甲方书面同意,乙方不得挪作他用。

 五、关联交易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控股股东张观福先生为公司及子公司科开医药提供借款,用于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实际需要,有利于公司发展,借款利率为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符合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行为。

 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科开医药与控股股东张观福之间未发生过关联交易。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事前进行了认真审核,同意将该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并认为:控股股东张观福先生向公司及子公司提供借款,主要用于补充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流动资金。前述事项事前取得了我们的认可,决策程序合法公正,表决时公司的控股股东、董事长张观福先生进行了回避,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处于发展的成长时期,接受控股股东的资金拆借,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实际需要,有利于公司发展,借款利率为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我们一致同意上述事项,并同意将其提交公司近一次股东大会审议。

 七、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根据公司及子公司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的经营发展需要,控股股东张观福先生为其提供借款,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同意将本次交易事项提交公司近一次股东大会审议。

 八、备查文件

 (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二)《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关于控股股东向公司及子公司提供借款的事前认可意见》

 (四)《独立董事关于控股股东向公司及子公司提供借款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五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