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评级简报

 安泰科技(000969)

 “混改”新布局 非常“6+1”

 广发证券指出,公司控股股东是中国钢研,实际控制人是国资委。公司是国内金属新材料行业龙头,在粉末冶金、难熔超硬、非晶材料等领域具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公司近期积极谋求变革,聚焦“功能材料、非晶纳米晶材料、粉末冶金材料、焊接材料、超硬材料、高速工具材料”六大业务和一个孵化投资平台。在“6+1”业务板块推进混合所有制,核心竞争力将大幅提高。2015年初公司推出管理层股权投资计划,使管理层与股东利益更趋一致。

 广发证券表示,公司拟以8.17元/股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投资10.36亿元收购天龙钨钼100%股权。天龙钨钼市场占有率高,2014年营业收入5.19亿元,净利润0.54亿元。整合完成后,公司将自己的超硬难熔产业资产注入天龙钨钼,并放权民营团队进行管理。2015-2017年天龙钨钼净利润承诺为0.7、0.85、1.05亿元;难熔资产整合部分协同利润预计为0.4、0.5、0.6亿元。预计公司会将难熔业务的这种“混改”模式作为模板推广到其他事业部。此外,公司是全球仅有两家能够量产企业之一。非晶合金变压器可降低空载损耗60%-80%。2015年国家电网计划投资4202亿元建设电网,同比增幅24%,投资金额创新高。预计每年对非晶带材需求12万吨以上。公司新增1.2万吨(目前产能4万吨)非晶带材项目,预计2016年达产,将进一步抢占该领域市场份额。广发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国星光电(002449)

 强化LED产业链上游芯片

 西南证券指出,为推进企业发展战略,满足业务拓展要求,国星光电拟以自有资金1650万元受让浙江亚威朗科技25%股权,同时以现金向亚威朗科技增资6000万元,受让与增资完成后合计持有亚威朗科技62.5%的股权。亚威朗科技专注于大功率LED特种照明。亚威朗科技是以旅美华裔科学家,包括“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为技术核心,联合设立的主要从事大功率特种照明LED外延、芯片的研发和生产。亚威朗科技核心团队来自LED技术全球领先的美国上市公司AXT光电,研发基地在美国南加州,生产基地在浙江,其自主研发的紫外、紫光、蓝光、绿光、黄绿光等全光谱系列的高效大功率LED芯片主要用于植物照明、光固化、医疗保健等高端特种照明领域,具体包括植物生长、工业固化、空气净化、医疗消毒、美容美甲、检验检测、捕捉昆虫等领域。

 西南证券表示,未来公司有四大看点,一是LED照明渗透率将持续上升,公司下游大客户佛山照明、阳光照明等LED照明产品出货量快速上升,带动公司LED白光器件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二是公司大尺寸LED背光器件凭借性价比优势,在台湾客户的供应占比持续上升,带动公司LED 组件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三是随着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公司作为国内LED显示屏器件龙头厂商,凭借技术与先发优势,有望迎来持续高增长;四是定增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广东省国资委旗下唯一的LED上市公司平台,未来混合所有制改革可期。西南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恒生电子(600570)

 C端对接超出预期

 长江证券指出,恒生电子定位于基于技术的互联网金融渠道商,不仅为金融机构引流,还为其提供多元化金融工具,另外,公司在资产证券化、私募基金外包服务等大市场均可大展拳脚,未来更多创新产品值得市场期待。

 长江证券表示,iTN对接C端渠道的进度超出市场预期,“传统机构+互联网”的融合突飞猛进。ITN 定位于“让连接变得简单”,具体策略为打造“阿里云/深证通IaaS+iTN(爱腾)PaaS+七朵云SaaS 金融工具(投资云-HOMS、资管云、经纪云、财富云、交易所云、海外云、云融)”的云平台,基于UFX统一标准开放API接口,一端连接券商、基金、私募、银行、保险、信托、期货等B端金融机构,另一端对接阿里、百度、新浪财经、和讯等C端用户,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平台,连接百万亿资产。目前,十几家券商通过iTN对接了新浪财经、支付宝、雪球、挖财、齐牛网、金融界、华尔街见闻、易选股、财说、股货仔、牛800、米投网等具备海量C端流量的互联网渠道,这超出了绝大部分投资者认为的与阿里系对接的范畴,表明互联网与传统金融机构的融合比市场预期的更迅、更猛。长江证券看好恒生互联网金融生态的长期投资价值,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