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猪周期重启 扶不起CPI

 从3月份,A股成交量首上万亿门槛,到4月份突破1.5万亿高点,再到5月份突破2万亿元并一度高达2.36万亿元的天量,股市毋庸置疑正在经历一场流动性盛宴。

 宽松的货币政策是A股牛市最核心的支撑,因此“央妈”的一举一动才备受市场关注。市场清楚,一旦货币政策发生转向,便意味着牛市的根基已经动摇。于是,在CPI中占比较大的猪价,便成为投资者必须关注的一个指标。

 “货币宽松是本轮股债双牛的主要支柱,而低迷的通胀则是货币宽松的必要条件。如果通胀超预期回升,货币政策可能被迫转向,成为终结股债双牛的一个危险因子。从这个角度看,近期生猪价格的反弹值得关注。”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管清友曾撰文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