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尾盘放巨量 南京化纤异动涨停

 南京化纤昨日上演戏剧性一幕,尾盘阶段,受到突如其来的巨额买单拉升,该股股价从22.19元跌停价直线“蹿升”至27.12元涨停价,单日成交额也顺利创出13.37亿元历史天量。

 5月29日-6月4日,南京化纤表现抢眼,连续收出5根阳线,区间涨幅达到26.92亿元,与高位震荡的沪综指形成鲜明对照。不过昨日早盘,该股大幅低开,开盘价跌幅即超过5%,之后持续震荡下行,至尾盘时股价一度触及跌停,但就在收盘前十分钟,巨额买单“意外”密集袭击该股,并在不到5分钟时间内将股价直线抬升至涨停。全天来看,该股换手率达到18.21%。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昨日尾盘南京化纤买单“井喷”,显示有大额资金对该股预期十分积极,但技术上看,近期该股超买迹象严重,今年一季度仍处于亏损,最新市盈率(TTM)为426倍,短线风险正在汇集,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叶涛)

 募资加码主业 西部建设涨停

 停牌1个多月的西部建设于6月4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股价报收于30.59元,成交额仅为1316万元。

 西部建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20.46元/股,向控股股东新疆建工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243.4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05亿元,拟用于商品混凝土生产网点建设项目、商品混凝土技术改造项目、产业链建设项目、研发中心项目的投资及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募投项目不仅可以实现公司业务在全国的布局,并且还可以延长公司现有混凝土生产的产业链,实施纵向一体化,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并进一步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水平,改善公司长期资产与长期资本之间的结构匹配,使得公司偿债能力进一步增强,资产负债结构更为安全、稳健,财务风险进一步降低。

 分析人士指出,新疆区域主题昨日再度兴起,西部建设有望受益于主题投资的热浪。此外,西部建设复牌首日,成交额较小,投资者惜售情绪浓厚,短期该股料将延续升势。(徐伟平)

 中国中铁放量涨停

 此前沉寂了一段时间的高铁概念股昨日全面爆发,中国中铁放量涨停,表现强势,赚足了市场的眼球。

 中国中铁早盘小幅高开后,维持震荡格局,尾盘伴随着成交额的放大,股价快速拉升,封死涨停板至收盘,尾盘报收于22.64元。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中铁昨日的成交额达到213.74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

 消息面上,中国南车6月2日晚间公告称,经公司申请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公司股票简称将由“中国南车”变更为“中国中车”,变更日期为2015年6月8日,公司股票代码不变。同日中国南车公告称,公司与中国北车的换股实施工作已经完成,根据相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6月8日开市起复牌。

 分析人士指出,高铁是我国高端装备出海的一张重要名片,相对于其他国家产品,中国产品的性价比更高。且市场对中国中车复牌一直抱有较高期待,考虑到中国中车复牌对板块的提振作用,短期高铁概念股料将保持活跃,中国中铁有望延续强势。(徐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