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 评级简报

 比亚迪(002594)

 新能源产业链巨头坚定前行

 华泰证券指出,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深耕多年,电池技术和制造能力上具备领先优势,再结合丰富的整车制造经验和研发能力,成为目前市场领军者。随着电池瓶颈的消除、车型逐渐完备,公司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将享受行业高速增长的红利。公司定增150亿巩固新能源汽车领域优势,持续投入研发保障公司未来成长,新能源汽车领域领先定位难以被撼动。公司充分利用铁电池先天技术优势发展储能业务,借机进入意义深远的能源互联网行业。该业务充分利用现有电池产能实现新能源汽车电池循环利用,提高新能源车用户体验,与动力电池协同效应明显,锦上添花。

 华泰证券表示,传统IT业务因PMH技术需求大增重返增长通道。公司明确了未来以新能源为核心的发展战略,未来类似出售非核心资产给合力泰的模式将复制,逐渐实现公司专注发展的战略目标,业绩弹性也将增加。公司目前市值并未完全实现其新能源产业龙头企业的价值,对比业务板块极为相似的特斯拉,公司仅汽车板块就有50%上涨空间,折算到股价有30%以上的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广田股份(002482)

 打造智能家居综合服务商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广田股份、公司董事长范志全等17名自然人拟以自有资金总额共3000万元人民币认购智能锁具和人脸识别综合服务商上海友迪斯新发行股份,占新股发行后标的公司总股本的30%,其中公司出资2390万元。上海友迪斯是由加拿大联合数字识别系统有限公司对原上海精工科技优质资产吸收合并后成立的股份制公司,是知名的特种行业通道控制的专家,在银行金库、枪弹库、市政府、武警系统等部门的特种通道控制领域拥有超过50%的市场占有率,设计和建设了上海市公安局警卫局的整体安防和控制系统工程,承担的项目包括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世博轴等四大永久场馆的门禁工作,拥有广泛的市场认同度。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安防系统作为智能家居系统的组成部分之一,一套完整的智能安防系统主要包括门禁、报警和监控三大部分。2015年生物识别技术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130亿美元,2020年有望达250 亿美元,5年内年均增速约14%。其中,人脸识别在增幅上居于首位。友迪斯研发的高端人连锁A5,A6系列产品采用先进的红外热成像技术和面部算法,通过立体视觉和深度信息自动识别面部信息,真正做到非触摸式生物识别,开门时间控制在0.1秒,完胜指纹识别0.5秒,提高用户体验。增资上海友迪斯后,公司能够将友迪斯人脸识别锁产品与公司定制精装业务、互联网家装业务进行结合,通过此两个板块的业务将产品进行大规模推广,可以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形成先发优势。申万宏源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雅致股份(002314)

 未来集团资源整合可期

 广发证券指出,雅致股份在证监会许可“雅致集成房屋集团通过发行股票的方式购买资产并配套再融资”的交易方案后,将持有南山地产100%股权,以及上海南山持有上海新南山80%股权和南通南山100%股权。此次重组及再融资总规模55.77亿元,发行均价3.66元/股。公司实际控制人依旧为南山集团,其最低持股比例为67.76%。

 广发证券表示,大股东优质土地资源储备,存在进一步整合预期资产注入完成后,雅致股份将会成为南山集团房地产开发的主体,而集团在深圳赤湾地区3.4平方公里的土地储备,将会大概率交由雅致来进行开发,这将为公司带来1200亿销售回款的优质物业。此外集团其他港口物流以及金融资产若有意通过上市平台进行整合,雅致则是最佳的选择。公司当前房地产业务所贡献的净权益增加值为52.3亿,每股NAV为5.52元。溢价水平与房地产行业平均水平小幅偏高,但考虑到未来赤湾地区优质资源注入的确定性较强,公司具备较理想的投资价值。广发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