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交易所:引导私募基金参与交易所债市
周松林 张莉

 

 

 沪深交易所日前发布公司债券上市相关配套规则,进一步明确了在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备案的私募基金产品,可作为合格投资者,参与交易所所有债券产品的认购及交易。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债券产品包括在上交所上市或者挂牌的公募公司债券、私募公司债券、企业债券、可转债、国债、地方债、资产支持证券等所有债券现券以及债券质押式回购、国债预发行交易等债券产品。

 基金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在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达9031家,管理基金产品超过1万只,资产管理规模接近2万亿元。公司债券新规的发布实施,明确了私募基金管理人及私募基金可作为合格投资者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将进一步激发上述私募基金,特别是债券型私募基金到交易所投资债券的热情。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私募基金已成为交易所债券市场的重要投资群体,上交所拟于近期组织针对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专题培训,进一步引导相关私募基金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投资。后续,上交所将继续完善债券配套制度和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交易所债券发行规模,优化交易机制,为私募基金等市场参与人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提供更优质服务。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投资基金可以在深交所进行固定收益产品交易,固定收益产品包括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可以参与在深交所上市或挂牌的公开发行和非公开发行债券交易,其中公开发行债券的具体品种包括国债、地方政府债券、公司债券、企业债券、可交换公司债券、可转换公司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等;非公开发行债券的具体品种包括私募债券、可交换私募债券、并购重组私募债券、证券公司次级债券和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等。 (周松林 张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