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69 证券简称:北部湾旅 公告编号:临2015-027
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产品的实施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4月28日召开了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产品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投资保本型产品。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详情请见公司 2015 年 4 月 30 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 披露的《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产品的公告》)。

 一、本次购买保本型产品的实施情况

 公司于2015年5月11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海分行认购保本型产品;于2015年5月14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8,000万元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海分行认购保本型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中国银行“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

 1、产品计划名称:中国银行“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

 2、理财计划代码:CNYAQKF

 3、理财收益类型:保证收益型

 4、产品期限:不定期,可于工作日随时赎回

 5、购买额度:2,000万元人民币

 6、认购日:2015年5月11日

 7、起息日:2015年5月11日

 8、销售服务费:0.20%/年

 9、关联关系说明:与中国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180天”产品

 1、产品计划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180天”

 2、理财计划代码:2171151860

 3、理财收益类型:保证收益型

 4、产品期限:180天

 5、购买额度:8,000万元人民币

 6、投资起始日:2015年5月15日

 7、投资到期日:2015年11月11日

 8、托管费:0.05%/年

 9、关联关系说明:与交通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在上述银行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具体措施有:

 1、公司及时分析和跟踪保本型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防范出现因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导致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情形,若发生产品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建立台账对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三、对公司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截至公告日,公司累积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

 此次是公司首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因此,截至公告日,公司前十二个月累积使用募集资金10,000万元(含本次购买金额)购买保本型产品。

 五、备查文件

 1、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海分行签订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

 2、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海分行签订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总协议书(2013年版)》及《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说明书【CNYAQKF】(机构客户)》。

 特此公告。

 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6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