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9版:艺术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速递

 ■ 速递

 “艺术社区创作营”开幕

 6月5日,首届“艺术社区创作营”活动在北京22院街艺术区举行。来自中国、美国、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十二位艺术家参与其中。该活动以“字元”为创作主题,艺术家们对“字元”做出各自独到的阐释。该活动囊括了装置、行动绘画、影像、设计、雕塑、景观等多种艺术类形。

 何谓“字元”?“字”,文字也;“元”,始也。文字之始源,亦是文化之始源。字元理论的最大优势是包容“汉字”,确立以汉字为主、兼容他文的世界性艺术新观念。字元美学的研究对象为全球范围内的文字美学,任何人都可以参与其中。

 无名者的生活

 李津三十年

 ■

 “无名者的生活——李津三十年”,将于2015年9月10日在龙美术馆(浦东馆)开幕。

 李津1958年出生于天津,1983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上学期间,他开始关注新美术思潮,于80、90年代多次赴藏创作“西藏组画”,并参与“前进中的中国青年美展”和“89中国现代艺术大展”等展览,是“85新潮美术运动”的重要艺术家之一。从上世纪90年代起,李津开始“胡同市井”、“练功”、“动物”以及“饮食男女”等系列创作。作品主题越来越日常生活化的同时,也找到了水墨传统在当代的切入点。

 “矛盾寓言”、

 “乌有之城”双个展

 ■

 日前,“矛盾寓言——张宇飞个展”与“乌有之城——Peter Le独立项目”在应空间开幕。同时展出的还有王小伟的影像作品。

 应空间一层是张宇飞的个展,这也是他2014年从川美毕业后的首次个展。他的作品,尤其是联画,在叙事中发表辩证的见解,作品的诞生往往来源于用直觉和联想作用在身边随处可见的素材上。二层的独立项目展出Peter Le的摄影作品。对于环境问题的追问一直是Peter创作的核心。他熟稔绘画与电影语言,而摄影对他有特殊的意义。此次展览中的绘画、摄影、影像共同构成应空间的主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