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博关键词

 创业板

 @卢振安:创业板指已形成清晰的强者恒强特征,热钱始终聚集在创业板上市公司上,进而释放出强大做多能量。判断A股市场走势趋势的风向标就是创业板指数。

 @古展丞:即使创业板泡沫破灭,对整个大盘的影响也不大。首先,创业板规模较小,总市值只相当于上交所股票总市值的10%。其次,中国创业板走势具有较大独立性。创业板与沪深300指数之间的回报相关性还不到30%,泡沫破灭不大可能蔓延到其他板块。另外,A股市场的估值总体看还不算太高。

 @老股怪:以科技互联网+、第三产业为代表的小盘股是当前时代背景下最大的成长投资主线,而以传统周期行业为代表的大盘股不是成长主线,却在享受政策红利下的估值提升。因此,一旦未来经济复苏导致政策放松预期收敛,那么大盘股的“泡沫”反而可能先破,而小盘股届时可能还有“最后的疯狂”。

 货币政策

 @晓州:在经济低迷、通缩持续压力下,货币政策料将维持相对宽松。在房地产市场去库存、传统工业去产能和地方政府投融资活动持续萎缩背景下,国内经济短期内仍将面临持续下行压力。面对经济低迷和通缩持续风险,货币政策有望维持相对宽松取向。

 @瓷瓜子:股市每逢大跌,市场总有传言,央行必降准降息。这也只能算是心理安慰,货币政策不是以股市为锚的,前几次降准降息更多是对经济形势疲软的回应,只是时间节点上容易让人联想到是支持股市,但实际上,二者相关性不大。

 楼市

 @路易贾:四方面原因将导致未来房价仍将呈现上涨态势:一是需求在上升,而供给没跟上;二是房企资金链得到改善,由于资本市场繁荣,融资成本下降;三是政策宽松,宏观政策除降准降息外,购房政策支持力度也明显;四是不可忽视的财富效应,股市的牛市行情已进入中后段,不少投资者选择退出。

 @阳光愚翁:仅就风险管控方面考虑,抛股买房更为理智。股民会把从股市获得的资金投入到更安全的地方,不动产无疑是更安全的选择之一。股民无论是挣钱、投资、做事业,最终都是为改变生活,所以股市资金释放出来后,第一个去处便是楼市。 (田鸿伟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