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理财周末导读

 01

 周末特稿

 后知后觉公司发力猛

 并购重组成本低得惊人

 

 

 年初以来,并购重组、市值管理潮持续升温,一大批后知后觉的上市公司,在大股东力推之下正努力挤上这班快车,加入并购重组大军。通过股份对价支付,上市公司搞并购付出的成本低得惊人。

 01

 名家连线

 温彬:人民币纳入SDR将水到渠成

 IMF今年秋季将决定是否将人民币纳入SDR(特别提款权),近日七大工业国(G7)表示原则上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人民币正日益接近SDR标准要求,但仍有一定差距。即便人民币今年不能顺利纳入SDR,我国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目标不会变,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不会停,人民币纳入SDR也将是水到渠成的事。

 04

 机构解盘

 三季度“全面牛”或转向“结构牛”

 近期市场波动加剧,原因何在?相比上证指数大幅震荡,创业板和中小板走势更为强势,应如何看待?在市场震荡中,投资者应采取怎样的持仓策略?本周财经圆桌邀请中投证券策略分析师黄君杰、长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汪毅、东北证券研究咨询分公司策略研究经理沈正阳三位嘉宾,共同展开讨论。

 07

 大众理财

 牛市预期滋生非法私募

 严打行动或扩至全国

 虽然经历了几次跌宕,但不少投资者对于A股牛市预期相当乐观,这给不少山寨机构以可乘之机,导致非法私募猖獗。一场声势浩大的非法私募整治行动近日在北京拉开序幕,并有可能扩至全国。

 李荣凤 独立思考是华尔街生存之道

 在华尔街闯荡二十多年,李荣凤(Becky Li)经历了市场大风大浪。她曾就职于银行监管部门、银行、信用评级机构、对冲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这些经历帮助她从不同角度了解市场。“独立思考,靠别人是走不远的。”在李荣凤看来,这是华尔街的一个重要生存之道。

 08

 海外视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