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 000682 证券简称 东方电子 公告编号 2015-020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于2015年6月5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6月2日以送达、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全体董事。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对子公司增资的议案》,详见公告编号为2015021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对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向民生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8000万元,其中公司和公司子公司烟台东方科技环保节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技环保公司”)额度合计为5000万元,科技环保公司可使用额度上限为3000万元;公司下属的其他子公司额度3000万元。授信类型为对公司为信用方式,对子公司为公司担保方式。公司为科技环保公司的3000万银行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其他子公司的授信额度待其使用时公司另行履行担保程序后方可使用。

 公司向招商银行申请授信额度5500万元,期限1年,授信类型为信用方式。

 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申请授信额度8000万元,产品品种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黄金租赁、出口订单融资和银行承兑,授信方式为信用方式,期限1年。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烟台东方科技环保节能有限公司不超过3000万元银行授信额度担保的议案》:为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烟台东方科技环保节能有限公司向民生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公司为其提供担保。(详见公告编号2015022-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5日

 证券代码 000682 证券简称 东方电子 公告编号 2015-021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对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增资概述

 公司控股子公司烟台海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颐软件”)于2015年4月20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中心挂牌,股票简称:海颐软件,代码:832327。目前交易方式为协议转让。为了活跃交易量、减少股票股价波动剧烈,海颐软件决定将其交易方式变更为做市商交易方式。

 经过多方协商,海颐软件决定向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齐鲁证券有限公司等不超过7名合格投资者发行股份650万股,发行价格11元,发行市盈率17.74倍。公司认购其中的218.4万股,占发行股份的比例33.6%。

 本次投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管理办法》规定的资产重组。

 二、海颐软件基本情况介绍

 1、基本情况简介

 公司名称:烟台海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林

 注册资本:3700万元

 营业范围:计算机软件产品的开发、销售及系统集成。

 2、股权情况

 (1)本次增资前股权情况

 ■

 (2)本次增资后股权情况

 ■

 3、海颐软件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元

 ■

 注:截止2014年12月31日的财务数据经山东合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2015年3月31日的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增资的基本内容

 海颐软件向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齐鲁证券有限公司等不超过7名合格投资者发行股份650万股,发行价格11元,募集资金7150万元。

 公司以自有资金2402.4万元认购其中的218.4万股,占新发行股份总数的33.60%。

 认购完成后,海颐软件的总股本变更为4350万股,公司持有其1461.60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仍为33.60%。

 海颐软件的董事会人员和管理层人员安排不受本次发行的影响。

 海颐软件本次增资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拓展新业务。海颐软件在电力信息化、政府信息化和企业ERP方面发展良好,为了适应当前的大数据和移动互联浪潮,需要投入资源在上述方面进行深入研发,保持海颐软件技术的先进性及技术和业务的融合。本次增资可以一定程度缓解海颐软件的资金压力,保证企业资金的正常周转。

 四、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海颐软件近年来发展迅速,发展态势良好,本次投资可以补充其流动资金和加大其新业务的拓展,促进其更快发展,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5日

 证券代码:000682 证券简称:东方电子 公告编号:2015-022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烟台东方科技环保节能有限公司不超过3000万元银行授信额度担保的议案》。为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子公司烟台东方科技环保节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技环保节能公司”)向民生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公司为科技环保节能公司提供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情况简介

 被担保人的名称:公司烟台东方科技环保节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杨恒坤

 注册资本:6,000万元

 营业范围:高低压变压器及节能产品、技术和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环境污染防治设备、环保专用仪器、议标、自动化系统、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等。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科技环保节能公司是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2、本笔授信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被担保人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单位:元

 ■

 注:被担保人不存在诉讼与仲裁事项。

 三、董事会意见

 1、为支持全资子公司更好的利用金融机构信贷资金用于发展生产经营,公司董事会八届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烟台东方科技环保节能有限公司不超过3000万元银行授信额度担保的议案》。董事会认为公司对该子公司日常经营具有实际控制权,子公司经营正常,具备偿还能力,上述担保行为不会损害公司利益,同意为科技环保节能公司该笔银行授信提供担保。

 2、公司对科技环保节能公司持有100%股权。

 3、反担保情况:无。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包括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3451.3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3%,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

 五、其他

 担保公告首次披露后,公司将及时披露担保的进展变化情况。

 特此公告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