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读书空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书快递

 ■ 新书快递

 移动互联营销:从4P时代到4D时代

 作者:赵占波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在新互联经济的大背景下,研究营销模式变革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本书是基于传统企业在新互联经济背景下遇到的迫切需求和巨大挑战而作。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以及大数据发展速度日益迅速的今天,传统企业面对一些新兴营销模式,如O2O、微信营销、网络支付等所感受到的迷失和迷茫,对传统渠道管理和费用控制的力不从心,对顾客消费模式变化以及忠诚度的空泛理解等,都促使我们必须对传统经典营销模型进行思考和调整,以满足众多企业在营销模式和经营策略方面的急切需要。

 移动时代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消费特点变革,要求管理人员从新的视角来审视和思考品牌与用户的关系,策划和开展更有效的移动互联营销。本书的4D模型提供了这种新视角。4D模型的构成要素包括:关注用户的真正需求(Demand)、向客户快速传递价值(Deliver)、跟客户保持动态沟通(Dynamic)以及基于大数据的决策(Data)。在此基础上借助大数据、平台化、跨行业等互联网思维重塑企业经营管理模式和价值传递渠道,通过社会化渠道管控全面建设和强化企业的运营能力,使企业初步具备全渠道销售能力,并通过协同线上线下业务、优化运营模式实现营销模式的互联网转型,形成全渠道价值链。

 作者简介:

 赵占波,北京大学营销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目前在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金融与管理学科组任教,研究领域包括:移动互联网营销、市场调研及服务营销等。

 远去的都市

 作者:张济顺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内容简介:

 老上海是否消失得无踪影?上海的地方性是否延续?社会“入场”与都市“在场”怎样互动?如同问题的发掘难以穷尽,几乎每一个问题都大有文章可做,且大有引发新问题的余地。本书从“劳动人民”、“知识人与文化人”以及“小市民”三个研究主体出发,对上世纪50年代的上海社会文化作一次重访,以期将历史巨变中那个远去的都市拉回到历史的真实中来,既有历史场景的铺陈,也有生动故事的讲述。

 作者在既有研究的基础上,特别关注上海历史的断裂与延续,通过里弄、校园、出版业、影院等研究,阐释了上世纪50年代的上海,在经历天翻地覆大转折的时候,文化、观念、习俗也延续着某些惯性的东西。由此也提示我们,整个社会的现代化是一个复杂系统的工程。

 作者简介:

 张济顺,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

 京都大学最受欢迎的决策课

 作者:泷本哲史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曾任职麦肯锡的人气教授泷本哲史,在京都大学开设的“决策课程”堂堂爆满,意外的是,前来听课最多的竟是人们通常认为准保拥有美好将来的日本名校医学生,这门课究竟具有什么样的魔力?

 “现在早已不是那种‘医生=有钱人’的时代了。”“形势变得更加严峻,必须找到新的生存方式,才能在竞争激烈的职场存活下去。”学生们都希望通过这门课得到启发,《京都大学最受欢迎的决策课》正是这门“决策课程”浓缩而成之精华。

 泷本哲史在书中一针见血指出社会时势变化所带来的危机,以及年轻人无法因应变化的问题。他通过决断思考七堂课传授“实用的学问”这款武器,让没钱没势的年青一代切实提升个人“决策的能力”,以在瞬息万变、竞争激烈的社会上更好地生存。

 本书以“思考的方法”为切入点,提出知识、判断、行动三者要联动思考,通过实战训练,手把手教你如何辩论、问对问题、评估分析、寻找反证,掌握信息搜集术,找出现况下的最佳方案,真正做到决断思考,在没有“正确答案”的时代,自己做最佳的决定。

 作者简介:

 泷本哲史,京都大学客座副教授,天使投资人。曾任职麦肯锡,后自行创业,协助多家巨额负债企业重建。他在京都大学开设“决策课”“创业论”等课程,堂堂爆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