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正修订
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

 (上接A01版)并适时开展了调查工作。根据调查掌握的情况,当日招商证券、东兴证券、齐鲁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四家证券公司发生信息安全事件。5月29日交易量及交易峰值与前两个交易日基本持平,甚至略有下降。相关证券公司发生信息安全事件时,当日股指已大幅回升,未发现交易指令集中报出并冲击证券公司交易系统导致故障的情况。

 张晓军指出,根据证监会关于信息安全事件报告与调查处理的相关规定,深圳局对发生重大级别信息安全事件的招商证券采取了出具警示函并在全行业通报、责令整改并处分有关责任人员的监管措施。北京局及山东局将分别对应急报告不及时的东兴证券、齐鲁证券采取相应监管措施。

 张晓军表示,近期证券市场交投活跃,交易量屡创新高,对证券公司信息技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出较高要求。证券公司应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安全的重视和投入程度,组织风控部门针对近期市场特点及时梳理信息技术风险隐患并加以防范,切实加强信息技术系统容量管理及日常监测,改进客户服务工作,确保技术系统平稳运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