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银迎做空盛宴
明富金融研究所 谢堃

 □ 明富金融研究所 谢堃

 

 本周基本面数据错综交织,总体来说,对黄金价格形成压制。

 美国数据处理公司ADP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0.1万人,预期增加20.0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16.5万人。在连续5个月就业增长趋缓之后,美国5月ADP就业强劲反弹,且创下2015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作为非农就业数据的前瞻指标,该数据的强劲反弹为周五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提供一定的支撑。

 美联储周三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称,经济活动在4月早期至5月后期继续扩大,并预计经济增速会继续温和扩张。褐皮书认为,美国制造业活动持稳或增长,部分地区的就业市场略微上升,大部分地区报告称薪资涨幅略微增长,物价稳定,或略微上涨。

 欧元区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上升0.3%,为最近6个月来首次取得正值升幅。同时,欧洲央行行长在利率决议后发表了对经济和通胀向好的鹰派言论,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来实施的宽松措施使得经济前景有所改善;通胀已经在年初触底,将在2015年稍晚时候抬升;欧元区经济复苏处于正轨;欧洲央行已预期更强劲的增长数据。如有必要欧洲央行能扩大QE,但欧洲央行目前认为没有理由扩大QE计划。

 希腊偿还IMF的3亿欧元债务限期在6月5日,若希腊未能如期还款,将引发金融市场大震荡。此外,希腊债务谈判进入尾声,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已提交改革清单全面计划,欧盟会否接受,最终能否达成协议,将牵动金融市场神经。如果欧盟与希腊未能达成一致协议,希腊或者实行资本管制,并可能退出欧元区,金融市场将大幅波动。不过,从各自官员言论来看,市场普遍认为双方最后将达成协议,只是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一旦达成实质性协议,则金价会向下调整。因此金融市场将持续动荡,直到结果出现为止。

 美ADP与贸易数据靓丽,褐皮书称经济活动整体扩张,暗示美联储乐观展望经济,增加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金价承压下行。希腊方面,希腊债务援助协议有望近期达成共识,避险情绪急剧下降,也对黄金构成下行压力。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虽然本周美元指数有所回落,但美国二季度较一季度的经济复苏已经显现,美元指数将维持震荡上行态势,金价或进一步承压。白银本周重心逐渐下移,上方受均线系统压制,空头氛围较强;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死叉向下发散,绿色动能柱快速增长;KDJ指标超买区域死叉向下发散。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白银已跌破黄金分割、趋势线等多个支撑,新的下跌空间打开,建议投资者顺势而为,以逢高做空白银为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