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世纪调升润华集团评级至AA
张勤峰

 新世纪评级日前发布了对润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第二期短期融资券的跟踪评级报告。

 新世纪评级指出,2014年润华集团收入及盈利规模实现了快速增长,在山东省的市场地位更加稳固。整车销售毛利率受市场竞争继续下滑,返利、售后服务及华夏银行分红收益为公司主业主要盈利来源。公司将继续保持稳健的扩张态势,并持续优化汽车经销品牌结构和完善售后服务产业链,其他业务发展也相对稳健,整体上投融资压力较小。2014年,该公司负债规模有所扩大,但随着经营积累和资产升值,公司股东权益大幅增长,负债经营程度明显下降,目前已处于合理水平。公司负债中短期刚性债务占比依然较高,但公司主业现金回笼情况良好,投资性资金需求较小,可变现资产较多,且保留了较多货币资金以满足流动性资金需要,加之良好的再融资空间,整体上对债务的保障程度较好。

 综上,新世纪评级将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并维持该期短融券A-1的信用等级。(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