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股领涨护航大盘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沉寂已久的银行板块大幅上涨,申万银行指数以4.57%的涨幅位居涨幅榜首位,并带动沪综指从下跌260多点变为上涨37点,为指数的企稳立下汗马功劳。

 申万银行指数昨日开盘在短暂波动后一路上扬,最高涨幅一度超过了5.5%;非银金融板块也有所助力不过涨势稍弱。不过,在其他板块均表现低迷的情况下,银行股的独秀未能带动指数大涨。而当银行股掉头回落之时,沪综指便失去支撑大幅跳水。不过银行板块仅仅短暂翻绿便迅速回暖,转而震荡上行,最终上涨4.57%,位居行业涨幅榜首位。

 个股来看,16只银行股全部逆市上涨。其中,交通银行实现涨停,光大银行大涨9.12%,兴业银行、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的涨幅均超过了5%。涨幅最小的是民生银行,其昨日上涨1.63%,是唯一一只涨幅未超过2%的银行股。

 实际上,自4月17日以来,银行板块就步入调整通道,期间表现跑输大盘。从20日涨幅来看,银行指数仅为9.22%,比其涨幅小的仅有非银金融一个板块,而同期电子和计算机板块的涨幅均超过了47%。这种悬殊的对比意味着银行股近期严重滞涨,尽管利好消息不缺乏,但是整体弹性较低、盘子较大的特性,意味着难以获得逐利资金的青睐。不过,由于当前指数冲关在即,“二八转换”因而迎来契机,短期内银行股有望保持强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