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中信建投证券:城投债性价比高

 第二轮置换计划出台利好城投,城投债信用利差将进一步下行。我们一直强调,政府性债务与非政府性债务之间的关系不是“跷跷板”,而是荣辱与共、无法割裂。即便是非政府性债务出现风险,由于其和政府性债务之间对市场的不可辨别性,也将引爆系统性风险。债务置换将大大降低政府性债务风险。在地方政府得到长期的低成本资金置换后,非政府性债务的风险也因此而降低。城投债虽有流动性风险,但违约风险依然较低,我们依然认为城投债是性价比较高的投资品种。对于国债和金融债的挤出效应也无需担心,因为近期的市场已给出了正面回答。

 国信证券:信用事件将更密集

 2015年以来,公募债券已经发生多起违约,更不用提私募品种。主要的背景是经济增速下滑较快。2014年6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为8.8%,而今年1-4月累计增速仅6.2%;2014年前两季度GDP增速为7.4%,而今年一季度为6.95%。同时,在企业经营状况恶化时,银行等金融机构出于风险控制,出现惜贷。预计今年下半年债券信用事件将更加密集。2014年以来,信用债评级间利差再次放大,短期限和长期限品种均表现为AA-收益率曲线下行较少,AA-与AA的利差放大。此前2011年也曾出现过类似的情况。评级间利差的扩大与低等级债券违约可能性上升,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有关。随着经济的下行,预计年内评级间利差仍维持在高位。

 海通证券:低等级将持续承压

 随着债券牛市行情不断演绎,信用债利率和信用利差均降至历史较低水平。收益率继续下行的弹性减弱,而以银行理财为代表的资管类产品负债端成本下行会较为缓慢,因而寻找相对低风险的高收益资产成为必然选择。可关注券商次级债、ABS、分级基金A类、打新等投资品种。总之,定向正回购不代表货币政策转向,货币宽松仍在路上,货币利率低位运行将成新常态。随着信用违约的常态化,等级利差仍有进一步走扩的风险,低等级将持续承压。近期风险偏好回升,投资者对短融和城投债走势分歧加大,但城投债仍是投资者最为看好的债券品种。建议关注收益率相对较高的分级A类等类固收产品。

 招商证券:坚持低等级短久期策略

 近期各类稳增长政策密集出台,重在疏通信用传导,均有利于信用风险的收敛;但基于利率风险继续坚持信用债低等级短久期策略,建议甄选实质性违约风险不大的个券获得超额收益;但同时,再次强调,伴随着个券违约新常态,信用债投资步入“精细化择券”时代。此外,伴随着评级密集调整期的到来,建议对未来因ST戴帽和评级下调带来的估值波动风险予以充分关注。(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