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五机构买入汉威电子

 昨日汉威电子剧烈震荡,盘中一度跌停,但尾盘迅速拉升,收盘大涨逾8%。昨日的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

 汉威电子昨日以100.11元开盘,之后弱势震荡,临近中午跟随大盘跳水,最低下探至跌停价90.09元,尾盘则快速震荡拉升并翻红,最终收报108.20元,上涨8.09%。汉威电子昨日成交2.30亿元,量能环比周三的1.58亿元明显放大。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汉威电子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3174.96万元、2263.10万元、2108.36万元、1996.70万元和834.90万元;而该股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在347.75万元至3262.86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公司从传感器产品制造企业,向物联网平台服务企业转型,能够显著提高附加值。公司规划契合“中国制造2025”发展重点和任务,积极发展服务性制造和生产性服务。5月8日以来,汉威电子累计上涨65.14%,昨日盘中剧烈波动,多家机构逢低强势介入该股,预计短期震荡走强概率加大。(李波)

 洛阳玻璃日内振幅近20%

 近期表现强势的洛阳玻璃昨日上演反转大戏,股价在午盘时一度跳水接近跌停,而尾盘又快速拉升,收于涨停板,股价为24.73元。

 昨日开盘之后,洛阳玻璃逆市上攻,涨幅一度超过了6%。不过在大势不好的情况下,这种强势格局并未能维系,涨幅逐步回落,中午收盘前已经小幅跳水翻绿,午后更是跟随大盘一路下泻,最低下探至20.25元,距离20.23元的跌停价一步之遥。不过在资金的推升之下,洛阳玻璃在低位波动之后选择上攻,翻红后维系横盘震荡。距离收盘还有15分钟之时,股价突然开始快速上扬,并在收盘前几分钟触及了涨停板。由此,昨日其日内振幅达到了19.93%,在所有A股中位居前列。

 实际上,昨日国企改革相关概念股在尾盘均表现较为强势。洛阳玻璃此前连续攀升,自5月29日市场反弹以来已经收获了三个涨停板,与改革预期密切相关。日前公司刚刚收到实际控制人中建材集团的通知,国务院同意中建材将洛玻集团所持洛阳玻璃的6900万股股份转让给蚌埠院,引发了后续强烈的改革预期。短期内这种预期仍将促使公司股价维系强势。(张怡)

 投建三地产项目 信达地产天量涨停

 停牌半个月的信达地产于6月3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昨日以涨停价开盘后,股价快速回落,跌幅一度超过5%,不过尾盘股价随着市场的企稳而震荡攀升,尾盘封死涨停板,报收于11.08元,日K线上收出一根长针。昨日信达地产的成交额达到11.21亿元,刷新历史新高。

 信达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8.37元/股,非公开发行合计不超过23894.8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拟全部用于合肥、重庆及宁波三项房地产业务。根据方案,合肥信达天御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3亿元,该项目总投资96.52亿元;重庆滨江蓝庭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4亿元,项目总投资12.18亿元;宁波格兰郡庭一期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3亿元,项目总投资9.95亿元。

 公司表示,此次定增有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可以增加公司货币资金流入,增大公司资本规模。不过从昨日复牌后市场表现来看,筹码锁定度较低,该股短期高位整固压力凸显。(徐伟平)

 机构热捧天兴仪表

 本周以来,天兴仪表连续大涨,在周一7.79%涨幅的基础上,周二周三连收两个涨停板,昨日再度大涨7.32%。本周以来涨幅高达39.96%。

 昨日天兴仪表以30.50元再度跳空高开,早盘股价及出现一波快速跳水不过很快企稳,在短暂震荡后逐级走低,午后跌幅一度接近7%,下探27.70元,不过午后股价跟随市场整体走势展开反弹过程,尾盘一度摸高32.00元,创下该股的历史新高(前复权),由此当日该股振幅高达14.51%。最终天兴仪表报收31.80%,涨幅为7.32%,合计成交3.31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小幅放量。

 机构的热烈追捧是近期股价连续强势上攻的重要支撑力量。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6月2日至6月4日期间,天兴仪表的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2505.71万元至4515.54万元之间,合计1.87亿元,占期间成交额的21%;而期间卖出该股的五大席位则均为普通的券商营业部席位,卖出金额在734万元至1820万元之间。

 公司屡次重组搁浅,最近的一次为5月28日,公司曾公告称暂时撤回重组老肯医疗的相关申请文件,这两日股价的快速上涨可能与重组预期再次升温有关,而机构投资者的热情追捧也显示对其后市看好。不过该股短期涨势过快、涨幅较大,短期风险较大,而且在当前市场陷入震荡格局的背景下,更应规避短期涨幅较大个股,及时落袋为安。(王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