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郭庆平:着力深化
金融业关键领域改革
任晓

 □本报记者 任晓

 

 由中国金融学会和上海市金融学会联合举办的“十三五”期间中国金融新业态研讨会4日在上海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郭庆平会上表示,中国金融业要着力深化关键领域的改革,着力促进金融创新,着力发挥市场配置金融资源作用,打造一个更具创造力的金融体系。

 郭庆平表示,“十三五”时期,转型创新发展将成为我国应对经济新常态的核心和关键。中国的经济金融环境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这对未来中国金融改革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金融必须认清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为中国经济转型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金融业要着力深化关键领域的改革,着力促进金融创新,着力发挥市场配置金融资源作用,打造一个更具创造力的金融体系。鼓励金融创新,增加金融供给和竞争;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加快利率市场化改革,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和人民币更自由使用,便利国际贸易与投资;完善金融宏观调控和监管,为金融创新提供更加适宜的环境;更好地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长期低成本资金;发展普惠制金融,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