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181 证券简称:粤传媒 公告编号:2015-024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5年6月1日上午10:00,以现场会议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在公司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与会议资料于2015年5月2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应参加董事八人,实际表决八人,其中谢奕董事因病未能出席,全权委托肖卫中董事行使表决权。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会议合法有效。本次会议以书面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拟以广告置换和现金支付购买房产的议案》。

 《关于全资子公司广州日报报业经营有限公司拟以广告置换和现金支付购买房产的公告》(2015-025)详见2015年6月2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启动包装印刷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印刷板块发展战略和资源整合需求,董事会同意公司整合利用公司现有包装印刷机器设备、印刷厂房和技术、管理团队,启动包装印刷业务。

 三、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2015-026)详见2015年6月2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六月一日

 证券代码:002181 证券简称:粤传媒 公告编号:2015-025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广州日报报业经营有限

 公司拟以广告置换和现金支付购买

 房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6月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以广告置换和现金支付购买房产的议案》。

 为拓展广告渠道,提高广告收入,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日报报业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报经营”)拟与广州珠江房地产开发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地产”)达成以广告版面置换加现金支付的方式购买珠江地产旗下房产的协议。具体置换方案为:以广告置换加现金的方式购买广州市海珠区逸景路珠江国际纺织城CFD商汇二期第20层的13套单位,总价为20,366,958元,其中现金支付6,000,000元,其余部分以广告置换。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交易事项经公司第八次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后,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交易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广州珠江房地产开发中心有限公司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 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华景路华景街15号二楼

 法定代表人:陈丹彤

 注册资本:贰亿元整

 成立日期:1995年5月18日

 经营范围:房地产业。

 交易对方不存在与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以及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标的资产:珠江国际纺织城CFD商汇(标准地名:珠江国际纺织城)

 项目位置:广州市海珠区逸景路

 物业类别:商业公寓

 预售证号:穗房预字第20130671号

 开 发 商:广东合生泰景房地产有限公司

 产权年限:50年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根据交易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标的合同金额:

 以广告置换加现金的方式购买位于广州市海珠区逸景路珠江国际纺织城CFD商汇二期第20层的2001、2002、2003、2004、2005、2006、2007、2008、2009、2010、2011、2031、2032房,合共13套单位,总价约为20,366,958元。其中现金支付6,000,000元,其余部分以广告置换。

 (二)交易定价依据:本次交易以市场价进行交易,交易价格符合市场行情,不存在不公允情况。

 (三)支出款项的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五、本次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置换合作可增加交易对方在《广州日报》的广告投放量,提升公司广告业务收入。其次,公司购置物业出租或持有自用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结构,有利于公司合理利用闲置资源,提高资产利用效率,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效益和盈利能力。

 目前公司现金流充足,本次交易以自有资金进行支付,不会影响公司现金流的正常运转,不会对公司构成财务压力。

 六、本次交易的主要风险及应对措施

 1.物业市场价值下跌的风险

 政府为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制定了多项调控政策,以抑制房价过快上升。拟购买物业有可能因政府不断出台的调控政策而出现市场价值下跌的风险。为防范此风险,公司在选择置换物业的时候,挑选了品牌、地段、楼层、朝向、户型设计、配套设施等都较优的物业作为置换标的物,利用优质物业的稀缺性尽量降低物业市场价值受宏观空调政策影响大幅贬值的风险。

 2.物业租赁经营的风险

 拟购买的物业如果未来用于租赁,有可能会受周边租赁市场的变化而面临经营风险。为防范经营风险,将由公司资产管理部门负责对物业进行专门经营管理,采取灵活措施来对物业进行租赁经营等经济手段来防范风险。

 3.物业延迟交付及办理产权证的风险

 为防范有可能出现的延迟交付和延迟办证的风险,公司将在与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明确约定交房时间和办证时间以及相关违约责任。若出现开发商延迟交楼或延迟办证的情况,公司将通过法律途径向开发商追讨相应的违约责任。

 七、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商品房买卖合同》。

 特此公告。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一日

 证券代码:002181 证券简称:粤传媒 公告编号:2015-026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

 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15年6月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鉴于公司业务规模和范围的不断扩大,为保障公司各项业务正常开展,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广州日报报业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报经营”)、上海香榭丽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榭丽”)拟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2015年公司拟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见下表:

 ■

 以上授权期限为一年,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申请银行授信额度事项属于董事会权限范围,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以上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应在授信额度内以银行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赵文华女士签署上述申请授信相关法律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