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神华领涨煤炭股

 受煤价见底加暖预期和龙头企业提价利好刺激,昨日A股煤炭股票集体大涨,截至收盘,中信煤炭板块以9.3%的涨幅领涨行业板块,包括中国神华在内的25只煤炭股集体涨停,昨日中国神华每股收报22.62元。

 消息面上,神华集团6月份价格政策已经出台,决定自6月1日起,除神混1(5500大卡)和准2(4900大卡)的价格与5月份保持不变之外,其他煤种均上涨5元/吨。另外,承兑优惠、量大优惠和低卡高装优惠将继续执行。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夏季需求旺季将至,下游用户有继续补库存的需求,中国神华等大型煤企掌握着涨价的主动权,此次调价显著触动市场对煤炭价格触底反弹神经,从而给煤炭股走势带来明显提振。

 中国神华昨日强劲攻克多条均线,股价一举回复到5月28日市场暴跌之前水平;成交额方面,受资金追捧情绪爆发刺激,昨日中国神华成交额接近翻倍,达到39.27亿元。考虑到本周一市场积极反弹,建议投资者暂时保留该股融资仓位。(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