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157 证券简称:中联重科 公告编号:2015-023号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对外投资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为了更好地发展环境产业,加快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升级,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联重科”)拟联合Mandarin Capital Partners II(“曼达林基金”)共同投资75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08亿元),通过收购老股和增资扩股两种方式获得意大利Ladurner Ambiente S.p.a(“纳都勒公司”)75%的股权,其中,中联重科拟投资57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86亿元),获取意大利纳都勒公司57%的股权。

 交易各方已于2015年6月1日签署《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本备忘录”)。本备忘录属于框架性协议,尚有待签署正式合同文本。

 本项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

 二、签约对方的情况简介

 1、Ladurner Finance S.p.A,纳都勒公司的控股股东,一家依据意大利法律成立的公司,公司注册地为Bolzano,Via Innsbruck 33,Italy,公司注册号为02557120215。

 2、Eco Partner S.r.l,纳都勒公司的股东,一家依据意大利法律成立的公司,公司注册地为Bolzano,Via Innsbruck 33,Italy,公司注册号为02667330217。

 3、合作方:Mandarin Capital Management II S.A,曼达林基金的管理公司,一家依据卢森堡法律成立的公司,公司注册地为26-28 rives de Clausen,L-2165 Luxembourg,公司注册号为B168895。

 三、交易标的情况简介

 纳都勒公司成立于1990年,是欧洲领先的环境和可再生能源全方位解决方案提供商及投资运营商,在意大利及全球其他国家投资、运营的环境项目超过30个,业务领域涉及城市固废处理、污水污泥处理、可再生能源、土壤复垦、环境咨询服务等。经过二十多年实践,纳都勒公司在环境产业工艺、工程总包、运营、管理及创新等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备EPC(工程总承包模式)、O&M(运营与维护模式)、PPP(公私合作模式)、BT(建设-移交模式)、BOT(建设-经营-移交模式)、BOO(建设-拥有-经营模式)等多种类型项目的成熟运营经验和良好的工程业绩,焚烧发电技术、厌氧、好氧技术、污水处理技术及RDF技术等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可使二噁英排放浓度(0.002ngTEQ/Nmc),比欧盟及国内排放标准(0.1ng TEQ/Nmc)低50倍;独特的垃圾衍生燃料(RDF)处理技术, RDF转化率可达60%,生产出的RDF产品热值可达7000 kcal/kg,国际领先;全球领先的污水及高浓度渗滤液处理技术,使高浓度渗滤液经过其具有生化技术的废水处理系统后,能够达到我国一级排放标准,实现直接排放。

 四、备忘录的主要内容

 1、中联重科和曼达林基金拟共同投资7500万欧元(“总体投资”)通过收购老股和增资扩股两种方式获得纳都勒公司75%的股份,总体投资可依据尽职调查的结果适当调低。其中,中联重科拟出资5700万欧元,曼达林基金拟出资1800万欧元。

 2、协议各方的共同目的是使纳都勒公司充分发挥技术和资源整合优势,使其成为中联重科在中国拓展环境产业业务的优先级合作伙伴;同时,纳都勒公司将继续在欧洲和全球其他国家开展业务。

 五、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交易,标志着中联重科高起点、全面地进军环境产业,通过此次合作,公司将迅速实现从环卫机械领域向环境产业领域的拓展,实现从环卫设备提供商到环境产业整体方案提供商和投资运营商的转型。

 2、通过本次交易,中联重科一方面可在境外拥有超过30家环境运营项目,获得稳定的利润来源;另一方面,中联重科将整合纳都勒公司多年来在环境产业积累的国际领先技术和项目运营经验,与自身强大的制造能力、市场网络和资本运作优势相结合,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迅速拓展环境产业市场,在短时间内发展成为环境产业领域具备领先技术优势和全球市场竞争力的跨国企业。

 3、中联重科今后将继续利用已有的产品、技术、市场、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并借助资本市场,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加大对环境产业的投资力度。公司将按有关规定及时披露后续相关信息。

 六、其他说明

 本备忘录属于框架性协议,尚有待签署正式合同文本。本项投资的具体内容、投资时间、投资是否最终实施等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的规定,及时披露本项投资的进展或变化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六月二日

 

 证券代码:000157 证券简称:中联重科 公告编号:2015-024号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复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筹划收购意大利纳都勒公司事项,公司于2015年6月1日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 年6月1日开市时起停牌。

 2015年6月1日,有关交易各方签署了《谅解备忘录》,相关情况详见公司于2015 年6月2日披露的《关于拟对外投资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5-023)。

 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6月2日开市起复牌,公司债券仍正常交易。敬请投资者关注。

 特此公告。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六月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